日海通讯:产能扩张 产业链延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07 13:22: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7/2011,广州证券

   主营业务:光通信景气促持续增长光通信相关产品目前占比50%以上,ODF是增长的主要来源,MDF、DDF保持平稳。

   ODF价格持续下降,每年降幅约10%,公司近年规模扩大有助降低成本,研发上持续开发新产品以提高毛利率,因此毛利率暂时仍可维持;预计到2011年,光纤宽带端口超过8000万,三年内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投资超过1500亿元,光通信设备行业维持快速发展,公司有望持续增长。

   产能扩张循序推进公司募投项目年内基本完工,武汉基地争取2011年底投产,2011年还计划临时租厂房扩产。粗略估算,2012年公司产能将是目前的两倍,考虑到光通信领域需求的增长及海外市场开拓,产能消化较有把握。

   产业链延伸带来竞争优势及新的增长点公司通过广西日海通信工程有限公司(80%股权)和佛山日海易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分别进入通信工程和PLC芯片领域。

   加拿大合资方加拿大ENABLENCE技术公司是全球前三PLC芯片生产企业之一,掌握核心技术。目前国内P LC芯片仍是空白,进口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切入芯片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和保障核心部件供应,未来规模进一步扩大后还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2011年下半年产能可满足自身需求。

   通信工程市场比通信设备更大,毛利在20%以上,最高可超过50%,渠道与设备采购基本相同,进入工程领域可发挥公司的渠道优势。

   预计公司2010和2011年收入增长速度约30%,2012年由于武汉基地投产,增速有所提升。由于芯片在2011年下半年后可以自给自足,毛利率预计将得以维持。初步预测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8、1.47、2.2 5元,复合增长率约45%,给予45倍2011年的目标估值,目标价格在66元以上,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