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中兴通讯已处业绩和估值底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03 09:12: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3/2012,中兴通讯8月22日晚公布201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426.42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21%,营业利润亏损8.63亿元,同比下降226.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 亿元,同比下降68.1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银河证券: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 收入、毛利率的分产品、区域结构性分析——国内投资验收结转的滞后,影响上半年国内运营商网络设备收入增速和毛利率水平,下半年均有望得到改善

  上半年收入整体增长15.21%,收入增速受占比最高的运营商网络设备业务收入增速仅3.23%影响;运营商网络业务、终端业务的毛利率下降,导致综合毛利率较2011年同期下降2.45%,分地区则受中国区毛利率下降4.64%影响最大。

  导致出现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运营商网络系统设备收入几乎无增长,反映国内运营商网络设备业务上半年受系统结转滞后影响。而中兴2011年国内运营商网络设备业务收入增速为5.43%,考虑2012年国内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增速10.19%,快于2011年的4.60%,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中兴通讯TD五期完成执行、联通WCDMA扩容、三大运营商下半年PON设备和传输设备的招标执行,将拉动中兴通讯国内及整体运营商网络系统设备业务的收入增速和毛利率下半年的提升。

  此外,地区毛利率整体最高的非洲地区收入出现21.71%的下滑,其他地区收入则保持两位数增长,下半年非洲区核心国家埃塞俄比亚、南非有望得到个别重要项目推动改善。 终端业务,上半年毛利率16.60%,虽然同比仍降3.03%,但环比2011年下半年的12.01%,已实现较好的改善,符合我们预期。

  2)资产减值损失半年度环比减少、经营现金流较同期改善

  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并无明显季节性规律,2011年上、下半年的资产减值损失分别为2.87亿、6.60亿元,2012年上半年环比下降为4.60亿,全年资产减值损失对盈利影响有望下降。

  经营性现金流2季度实现27.24亿的净流入,而2011年同期为仍为流出6.45亿,2012年有望逐步恢复到2008~2010年正常的全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压力和财务费用状况。

  【投资建议】

  维持此前中报业绩预告点评时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收入分别为969.19亿(yoy+12.36%)、1144.53亿(yoy+18.09%)、1339.34亿(yoy+17.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45亿(yoy+38.08%)、42.01亿(yoy+47.70%)、50.73亿(yoy+20.74%),每股EPS分别为0.83元、1.22元、1.47元,对应PE分别为14、9、8倍。 中兴通讯已处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估值底部,中报风险已释放较充分,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2012年进行中的美国UTE公司和中兴涉及保密协议纠纷引发的3000万美元赔偿标额的诉讼,以及进行中的巴西圣保罗州税局和中兴关于2.34亿人民币标额的ICMS税纠纷诉讼进展及结果。 2、下半年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落实进度对系统设备收入结转的影响。 3、汇兑波动损益。
关键字: 中兴通讯 银河证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