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光纤通信公司IPO候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3 16:01: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3/2014,3月27日,拟登陆深交所主板的南京吉隆光纤通信股份有限公司IPO审核进度进入“终止审查”,之前的状态为“落实反馈意见中”,保荐商为国信证券。

  有关媒体投资顾问认为,长达2年的IPO候审过程可能给吉隆光纤造成了一定的等待压力,但共进电子、迈普通信、上海鸿辉、飞凯光电、苏州天孚、潮州三环等光通信企业的坚守,证明了光纤通信市场较为乐观的成长空间,也证明了光纤通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强烈诉求。其中,共进电子、迈普在5月8日终于通过IPO候审;上海鸿辉在5月11日过通IPO候审。

  曾在财务核查中被抽中

  去年4月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通报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核查最新进展。选取工作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随即抽取,在已提交自查报告的610家企业中,抽取5%的比例,合计抽取30家,其中主板7家、中小板13家、创业板10家。

  抽查结果显示,30家被抽查的拟上市公司中,就包含吉隆光纤。这家为冲刺IPO做了一年准备的公司,面对5%的抽查几率居然被抽中,看来上市之路并不平坦。

  不过当时负责公司上市的部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为光纤熔接机,2012年整体看来受到宏观经济下滑冲击并不是很大,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情况。这可能也是公司去年顺利通过IPO财务核查的原因所在。

  不过,将近一年之后的今天,吉隆光纤仍旧还是撤回了IPO申请,有关IPO咨询机构投资顾问认为,一方面,长达2年的IPO候审过程,可能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而目前IPO市场并未明朗化,还处于“落实反馈意见”的吉隆光纤何时才能上发审会,何时才能实现发行融资仍旧是个未知数,这可能是公司主动撤销IPO材料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尽管公司宣称2012年整体业绩并未出现明显下滑情况,但目前正是候审公司提交2013年财报的阶段,不排除公司去年业绩下滑给经营层面造成冲击而无奈撤回IPO申请的可能。

  多家光纤通信公司IPO候审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南京吉隆光纤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光纤熔接机、光时域反射仪(OTDR)、光纤熔融拉锥机、光源、光功率计、光纤V型槽、光分路器等光纤通信仪器仪表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发展为国内最大的光纤熔接机专业制造商。

  根据投资顾问的初步统计,在2013年大型财务核查行动之前,700多家IPO排队的企业里面,至少包含了8家光纤通信企业,包括南京吉隆光纤、深圳共进电子、迈普通信、上海鸿辉、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苏州天孚光通信、潮州三环。

  其中,南京吉隆光纤2014年3月27日主动撤回IPO申请。而剩余的其他几家公司,历经2013年持续半年之久的大规模、史无前例的财务核查之后,如今,无一不是稳稳地排在候审队列中。

  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飞凯光电材料创业板候审中,苏州天孚光通信创业板候审中,潮州三环(集团)创业板候审中,他们的审核状态均为落实反馈意见。

  曾为300余家企业提供过上市前细分市场研究和募投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投资顾问认为,光纤通信的通信容量大、传输距离远、信号串扰小、保密性能好、抗干扰性强,在过去几年的通信业发展浪潮中曾有过快速增长,也造就了吉隆光纤等一大批光纤通信类公司的成长。而这,也可能是支撑上述几家候审公司坚守排队IPO的内在原因:较好的行业发展周期,较高的业绩成长,较大的未来应用空间。

  在光纤通信这条产业链上,吉隆光纤主营的熔接机属于光接入领域的设备生产,在国家积极地宽带政策导向,以及国民强大的移动通信诉求中,光接入设备需求旺盛。投资顾问认为,这是一个技术门槛较高的细分领域,技术是摆在吉隆光纤面前的突出问题,也是吉隆光纤一旦登陆资本市场需要重点解决的一道大坎。而来自国际品牌的竞争更是给吉隆光纤等国产品牌造成一定的市场压力。

  虽然吉隆光纤主动撤回了IPO申请,但深圳共进电子、迈普通信、上海鸿辉通过了IPO初步审查,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苏州天孚光通信、潮州三环等光通信行业公司仍在坚守,证明了光纤通信市场较为乐观的成长空间,也证明了光纤通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强烈诉求。

来源:Qianzhan
关键字: IPO 共进 南京吉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