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助内蒙古农行科技兴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09:38: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6/2003,如何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加快金融电子化建设的步伐?如何构建安全、高效的金融网络体系,提高银行网络的应用水平?4月12日,“科技兴行 创新致用——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科技建设及发展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农业银行总行科技处、农行内蒙古分行、思科公司、IBM的各方人士就金融网络建设及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地处我国大西北,地域辽阔。农行内蒙古分行是实力雄厚的国有综合性商业银行,网点遍布城乡。为了将网点优势转变为网络优势,向客户提供先进、全面、快捷、方便的服务。2001年,农行内蒙古分行与思科公司合作,开始建设一个高起点的覆盖全自治区的广域骨干网络体系,大力推广先进的“新一代”综合业务应用系统(ABIS)、国际业务系统(BIBS)、银行卡业务系统、中间业务系统、综合信贷管理系统(CMS)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完成了全区数据大集中,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多项综合性、全方位的新型金融服务手段,大大提高了农行内蒙古分行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和业务系统对网络需求的不断提高,如何保证“新一代”综合业务应用系统(ABIS)、综合信贷管理系统(CMS)、办公自动化(OA)及未来的多项新型金融服务安全高效地运行;如何保证不同业务的网络优先级别和关键性业务的传输;如何保证不同业务数据的传输安全,便于开展多种中间业务,已成为内蒙古农行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新课题。在这种情况下,农行内蒙古分行根据现实条件多方论证,选用思科的解决方案改造现有网络,实现现有网络向MPLS VPN的平滑迁移。网络改造工程从2002年8月开始,截至到今年3月底全部结束,从而在全国农行系统内首家部署了MPLS VPN。 
    思科MPLS VPN非常适合在IP环境下使用,利用MPLS技术建立的VPN,能够提供极高的安全性、可扩展性和高度的灵活性。因此,采用MPLS VPN技术对网络进行改造后,农行内蒙古分行的多项业务都可以放在一个网络中隔离运行,包括“新一代”系统(ABIS)、综合信贷系统(CMS)以及 OA等;并可根据业务需求,对每种业务配置最低带宽保证并设置传输优先级(QoS)。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主要业务优先传输的情况下,还可以让其他业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这也正是思科MPLS VPN的独特之处。 (网络世界)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