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DMA450首次实现国际漫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9 08:42: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03,2003年5月,白俄罗斯BelCel与俄罗斯的DeltaTelecom签订了国际漫游协议,实现了世界上首个CDMA450商用网络之间的国际漫游,表明CDMA450正在成为全球主流移动通信制式之一,同时也表明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华为CDMA产品已经处于业界领先水平。CDMA450广覆盖低成本的特性,尤其适合类似白俄罗斯这种发展中国家及新运营商的通信网络建设。
    BelCel是白俄罗斯最大的NMT450运营商,由英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合资于1993年成立,其业务范围覆盖白俄罗斯60%的国土和超过70%的人口。随着NMT这种模拟移动通信体制的过时以及GSM运营商的崛起,BelCel的签约用户面临着大量的流失。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BelCel选择了CDMA450作为它的新起点,从白俄罗斯邮电部申请到450MHz频段的CDMA2000(IMT-MC-450)的运营执照,并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了华为作为其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全网解决方案。
    合同签订后,华为公司立即为BelCel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覆盖范围为首都明斯克城。设备开通以来效果非常理想,随后在短期内就进行了3次扩容,容量已达二十多万,业务范围从明斯克辐射到了全国其他5个城市。为了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要,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第4期的规划,届时容量可达四十多万。根据BelCel的一位发言人介绍,建成这个网络,使他们能够利用高速的数据业务吸引到更多的企业用户,同时也能够通过CDMA450的良好覆盖特性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基本话音业务。
    华为公司从1995年开始就致力于CDMA技术的研究与开发,1998年研发成功CDMAWLL系统,2001年2月份研发成功CDMA1X系统,2002年10月份正式推出CDMA20001xEV-DO系统。目前1xEV-DO系统单扇区载频支持前向数据业务带宽达2.4Mbps、反向达到489.6kbps。单用户前向带宽目前可达2.1Mbps,反向达153.6kbps。其基站系统可以提供450MHz、800MHz、1900MHz及2100MHz多频段的系列产品,包括宏基站、软基站、一体化小基站,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和覆盖需求。同时,华为也提供多款CDMAWLL的固定台终端以及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CDMA450手机,满足不同终端用户的需求。
    至今为止,华为CDMA产品已进入亚洲、独联体、中东、北非、南部非洲等地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出口海外国家最多的中国CDMA设备供应商和全球最大的CDMA450设备厂商,大范围的成功应用表明中国华为的CDMA系统已经获得海外广大运营商的充分认可。
关键字: 华为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