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持续领先的移动数据业务受业界关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1 13:40: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1/2003,近日,全国移动数据数据业务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和各个省公司、北京设计院、华为公司、咨询公司,以及国内知名SP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移动数据业务,创造缤纷世界”的主题下,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前景,探究了价值链的构建和近期业务的发展思路。
    关于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趋势,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研发中心的郑朝晖博士做了精彩的发言,给各方代表以深刻的启发。彩信和彩铃是当前的热门业务,湖北移动和上海移动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发展经验,为各省公司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著名咨询公司和国内知名SP的代表,也在各自业务领域探讨了独到的发展思路。
    华为公司的代表针对当前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作为移动数据业务的领导者,华为从前几年开始,除了开发相应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外,更注重以技术链构建价值链,专门成立了解决方案部门和价值链开放试验室(VCOL),针对新的业务模式进行实验,把成功的解决方案提供给运营商,为最终用户服务。目前华为解决方案已经涉及到移动数据业务领域的各个方面。此外,华为还是OSA、PARLAY、OMA等国际开放架构组织的成员,华为通过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影响各种规范的制定,促进中国移动数据业务与世界同步发展。
    移动运营商作为数据业务产业链的核心,华为一直和他们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在移动数据业务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绩。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23家省公司和中国联通15家分公司采用了华为的短信解决方案,占全部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华为已经为中国移动提供了3套彩信中心,服务全国用户。华为还在彩信“技术链”中起到积极作用,近期华为与中国移动配合,通过对彩信中心密切相关的WAP网关、SP业务和终端的细致调测,提出一系列优化建议,彩信业务接通率从原先的80%多一跃提升到98%以上,目前彩信用户数按照每两个月翻一番的速度高速增长。华为还为江西、山东、江苏、新疆等移动公司提供了位置服务解决方案,其中江西移动为江铃汽车提供的位置服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通过此次的研讨会,华为与运营商、内容提供商一起更加明确了各方的合作价值,并且在很多方面达成了一致,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将能享受到更加缤纷多彩的移动数据业务。
    在开放、合作的气氛中,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华为公司,和来自移动运营商、设计院、SP等各方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对中国移动数据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指明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