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泉州模式”开创NGN成功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6 12:06: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05,由福建电信和中兴通讯共同举办的“NGN未来之路泉州现场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上,由中兴通讯为泉州电信承建的“弹性接入层网络”得到了与会的运营商和电信专家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泉州电信“弹性接入层网络”的成功运营是接入层网络向NGN演进道路上的里程碑式的事件,为固网运营商转型指明了新的方向。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需求的变化,固网运营商已经将提高网络运维效率,增加业务收入,完成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而用户在业务需求上体现出的个性化、多元化特点,不仅对运营商提供业务的速度,而且对提供业务的多样性以及业务嵌套等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自2002年开始,泉州电信就把握了通信行业转型的大趋势,选择中兴通讯具有宽窄带一体化接入能力的综合接入网MSAN进行弹性接入层网络建设,使泉州电信的接入层网络在满足用户业务需求、提升运营收益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被业内称为开创NGN成功之路的“泉州模式”。
    中兴通讯“弹性接入层网络” 解决方案,是指可以实现语音、数据、多媒体业务综合接入的具有弹性的综合接入层网络。弹性接入层网络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泉州电信同时拥有丰富的PSTN网络资源以及宽带城域网资源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使现有的接入层网络具有向NGN网络平滑升级过渡的能力,为后期泉州电信进行基于软交换技术的NGN网络建设打下基础。
    中兴通讯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达斌介绍:“弹性接入层网络可以使运营商在接入层网络建设时,能够根据网络发展和用户业务接入的需要,灵活地进行业务的提供和网络的建设。同时,作为接入层网络建设的重要设备,MSAN、MSAG以及EPON/GPON对今后接入层网络技术的变化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即使需要对网络进行调整,接入层网络也可以在改动最小的情况下完成接入层网络的调整。”
    凭借对电信市场独特的认识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刻了解,中兴通讯于1997年在湖南益阳建成了国内首个投入商业运营的综合业务接入网,“益阳模式”一举奠定中兴接入网创始者和领导者的地位。截至2004年底,中兴通讯交换接入产品在全球得到了广泛应用,累计容量超过1亿线。其中,中兴弹性接入层网络及ZXA10 MSAN综合接入网自从2004年大规模商用以来,全球网上容量已经近500万线,成为全球新一代接入网领域的领跑企业。而“泉州模式”的成功,不仅是接入层网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将成为接入层网络迈向NGN的新起点。
关键字: 中兴 NG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