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携手O2完成马恩岛UMTS网络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26 09:30:5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07,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和O2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Manx Telecom 近日宣布,双方已在马恩岛(Isle of Man)成功完成了对第三代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和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网络的首次部署。本次在马恩岛的部署基于900 MHz 频段,是继阿尔卡特朗讯在欧洲进行的一系列UMTS 900MHz 网络演示之后的首次部署。   
    在完成正式部署前6个月的测试期内,两家公司通过900 MHz 这一较低的频率,扩大UMTS语音及HSDAP数据的覆盖率,然后计算采用阿尔卡特朗讯900 MHz 频段专用UMTS/HSDPA 基站产品部署UMTS 900MHz 网络能够带来的效益。另外,测试中还使用了Rhode & Shwartz提供的扫描仪来比较 UMTS900、UMTS2100 和 GSM900 网络的室内、室外覆盖率。  
    “阿尔卡特朗讯是目前唯一可提供经现场验证的UMTS 900 MHz 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业界正在推动该频段在欧洲多个国家的商用化进程,而阿尔卡特朗讯已在这一进程中先拔头筹。”Manx Telecom公司首席技术官Mike Loundes表示。   
    将UMTS/HSDPA 技术部署于900 MHz 频段,可为移动运营商减少UMTS/HSDPA 网络的业务成本,增加收益,因为较低的频率可以增加基站的覆盖率,极大减少覆盖乡村范围所需设置的基站数量(测试中发现最多可减少60 % 的基站数量)。另外,即便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低频信号的穿透力也要大大强于高频信号,900 MHz 信号在室内的覆盖能力比2100 MHz 信号高30% ,穿透能力比后者高40%。 
    本次测试还证实HSDPA流量可增加约10%,同时促使整体网络容量增加约5%。本次测试的另一项重要发现是该网络具备可自由切换在不同频率上基站呼叫的能力。 
    测试还发现目前市场上占据主流的GSM900网络运营商无需对其现有网络基础设施进行完全重新设计和部署,便可以在现有站点上应用UMTS技术。这将大大减少那些希望部署新型网络的运营商的运营成本。 
    “通过与O2公司合作,我们证明了阿尔卡特朗讯在900 MHz等新频段网络技术应用方面的独特优势。阿尔卡特朗讯在行业内极具深度和广度的无线产品和解决方案系列,综合了前阿尔卡特、朗讯和北电三大通信技术公司的优势,在电信设备市场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阿尔卡特朗讯GSM/W-CDMA/WiMAX 事业部总裁Philippe Keryer表示。 
    早在2005年11月1日,O2、Manx Telecom 和现在的阿尔卡特朗讯公司在欧洲的马恩岛联合推出了第一个商用HSDPA网络业务。这个部署在2100 MHz 频段商用网络,在900 MHz 网络现场测试期间被用作本次测试的参照基准。  
    阿尔卡特朗讯在第三代(3G)网络研发和部署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已为全球70多家运营商部署了商用3G(UMTS/HSPA和CDMA2000)系统。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为全世界的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令人们能够在家中、工作时、移动过程中享受到丰富的通讯服务。阿尔卡特朗讯拥有79,000员工,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公司拥有电信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全球服务团队和电信行业最大的研究、技术和创新机构之一。2006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8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所有的数字不包括转给Thales的业务)。更多信息,请点击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键字: 阿朗 02 HSDP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