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签署TD商务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13 22:07:5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0/2007,中兴通讯董事会发布公告宣布,在中国移动组织的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项目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07年6月7日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签订了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项目商务合同,并已开始执行。
    根据合同约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兴技服公司将向中国移动提供总金额约23.7亿元人民币的产品及工程服务,其中产品销售合同金额约占该等合同总金额的90%,中兴通讯将为主要奥运城市北京等城市建设TD网络。这标志着由中国提出的3G国际标准TD-SCDMA已经向着成功商用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也是中兴通讯出色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能力的集中体现。
    中兴通讯认为,TD-SCDMA标准能够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进步首先是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成功。政府相关部门、几大运营商对于自主创新战略的大力支持,促使TD-SCDMA这样一项拥有自身优势的技术在商用进程中逐步成熟。同时,由相关部门和大唐倡导发起、中兴通讯等企业积极参与的TD联盟开创了新型的企业合作方式,探索出一套创新协调机制,使得TD-SCDMA在技术发展和商用进程中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而众多执著于自主创新的电信行业各方专家的努力,也是推进TD-SCDMA成长不可或缺的力量。
    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指出,中兴通讯能够在推动TD-SCDMA向前发展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在此次招标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与公司四个方面的创新实践紧密相关。首先,公司一直将自主创新作为公司重要的战略,并将公司战略决策与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从一开始就大力参与到TD-SCDMA的研发和商用进程中;其次,公司建设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2千多人的TD产品经营、研发和专项工程团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创新工作,在光纤拉远方案、GSM/TD切换方案、双模双待手机方案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特别是BBU+RRU创新建网方案代表了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显著降低了运营商施工成本和通讯设备整体采购成本;另外,中兴通讯从一开始就根据奥运需求、客户需求确立了“建设TD精品网”的思路,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极为重视产品稳定性、产品商用化能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最后,公司在WCDMA、CDMA2000 和TD-SCDMA三大3G标准上统一硬件平台、互相借鉴,充分吸收了在WCDMA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经验,以及在CDMA2000领域丰富的网规网优经验,这也彰显了公司在3G领域强大的整体竞争力。
    中兴通讯认为,此次中标给予了公司一次面向奥运、面向国内外重要客户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公司有信心为客户建设TD-SCDMA精品网络,助力成功的奥运通信,助力TD-SCDMA网络长期成功运营。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也将继续积极加强与大唐为首的TD-SCDMA联盟企业以及其它积极推进TD-SCDMA发展的企业深入合作,共同为完成此次建网、推出TD-SCDMA走出去、促进TD-SCDMA技术长期演进而努力。
关键字: 中兴通讯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