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赢得中华电信接入网招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3 08:37: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3/2008,工商时报,中华电信昨(22)日针对光世代接取汇集网络设备L2及L3进行决标,L3由华电联网与阿尔卡特-朗讯连手以新台币5.588亿元得标,击败竞争对手Redback与东讯组成的团队,L2则由华电联网与合勤连手以4.32亿元得标,让一直期望能在L2上演王子复仇记的友讯再次惨遭滑铁卢。
 
  在这次得标厂商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阿尔卡特-朗讯终于在睽违中华电信标案长达3年再度获得青睐,让公司上下都十分雀跃。据了解,去年阿尔卡特-朗讯因为在台一直拿不下订单,引起总部关切,前任总经理季鹏元选择离职,后来由思科(Cisco)大中国区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翟良超跳槽接掌总座,这次可说是翟良超接掌台湾阿尔卡特-朗讯后,首次拿下的标案。
 
  只不过,这次比较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是,中华电信原本编列L3采购预算9亿元,市场预期最后决标价应该落在7、8亿元上下,结果,却以5.58亿元决标,等于是去年相同标案合约价8亿元的7折。 
  市场分析,L3决标价之所以如此之低,主要与2个竞标团队激烈角力、以及中华电底价压得很低有关,易利信旗下Redback与东讯觊觎此一标单已久,取得第一顺位议价权的华电联网与阿尔卡特-朗讯尽管对于底价之低相当意外,但为了拿下订单,决定放手一搏、低价抢进。 

  中华电信表示,L3是最后一次决标,为了加速光世代建设进度,原本计划明年初才进行开标作业的部份标案、将提前到年底之前进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