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印度WiMAX合资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9 10:55: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9/2009,新浪科技,据印度媒体今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计划接受印度国有电信设备制造商ITI邀请,加入设立合资公司的竞标。

   根据标书,ITI计划持有合资公司26%的少数股份,合作方应至少能够出资6亿卢比(约合1281万美元)才能参与竞标。虽然印度电信部要求,有意参与竞标的企业必须在2010年1月29日前参与竞标,但该机构目前仍在德里召开投标前会议,之后才会对竞标方做出选择。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有意生产WiMAX硬件及用户端设备。WiMAX可以为用户提供最高75Mb/s的传输速度。

   英特尔印度分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但该公司内部职位较高的消息人士证实,英特尔正在展开一系列谈判,以期拓展WiMAX的生态系统。

   英特尔的一个代表团最近访问了ITI宣布设立合资公司的几个地方。ITI称,将在印度Rae Bareli成立WiMAX合资公司,并在Naini成立G-PON、GE-PON和光纤传输设备的合资公司,并且已经邀请竞标方参与。ITI还准备在班加罗尔成立一家IT核心系统合资公司,该项目也已经发出了竞标邀请。

   除了英特尔,华为、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三星和日立等公司也已经表示,有意参与设立合资公司的竞标。

   华为和阿朗已经在与ITI合作参与印度国有电信公司BSNL的项目竞标。三星和日立则希望能够竞标位于Rae Bareli的合资公司。在参与竞标前,三星和日立的代表最近还参观了ITI位于Rae Bareli的工厂。

   今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有意注销ITI公司282亿印度卢比(约合6亿美元)的累计亏损。
关键字: 英特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