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承担国家光网络设备项目通过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22 14:57: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2/2010,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在汉,对武汉邮科院承担的“高速率智能光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项目进行了验收。

   经过实地考察和认真讨论,项目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成功开发除了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以外,带动和拉动了国内光通信相关产业(如微电子、光电子器件、软件等)的快速发展,项目很好地完成了合同提出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要求,验收资料齐备,经费使用合理,项目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高速率智能光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TbpS级DWDM传输系统的研制”、“3TNet可扩展到80&tiMEs;40G DWDM传输系统设备工程化与试验”、“自动交换光网络技术研究”、“高性能宽带信息示范网T比特级智能光传送网节点设备开发内容和实施方案研究”和“自动交换光网络节点设备研制与系统试验”,以及“40Gb/s SDH (STM-256)光纤通信设备与系统”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结合通信网高速率大容量和智能化两个主要发展方向,研究开发高速率(40Gb/s)的智能光网络系统设备并实现产业化,满足下一代通信网发展的需求,为将来更高速率(160Gb/s)系统的研究打下基础。

   高速率远距离智能光传输设备的大规模采用,有利于优化基础传输网络结构,使传送网由原来的话音业务为主转变为以数据业务为主。该项目目标的实现,有效地增强了国产光传输系统及相关技术在国内外通信市场上的竞争能力,能够较大地提高国内通信传输网络的技术先进性,降低网络的多业务运营成本并保障网络安全可靠的运行。

新闻来源:联合电讯社(湖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