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曹妃甸等中企美国购并频频遇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16 10:26: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10,7月,华为接连两起收购美国资产的并购交易均以流产收场。

   据悉,由于出售方担心华为收购美国宽带网络软件厂商2Wire,以及收购摩托罗拉无线设备部门无法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因此导致华为在上述两起并购交易中无法最终胜出。据称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一直在协助华为来收购美国资产。2007年,华为曾携手贝恩资本欲收购3Com,但该交易被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阻止。最后,3Com被惠普成功收购。华为最近曾试图收购北电网络的一部分资产,但该资产最终被爱立信购得。

   鞍钢在美国参股建设新钢厂的项目,也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5月14日,鞍钢集团与美国钢铁发展公司签订了一个一揽子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美国钢铁发展公司计划分期设立四个螺纹钢厂和一个电工钢厂,第一个螺纹钢厂将在美国密西西比州与鞍钢合资兴建,项目投资1.75亿美元。此举是鞍钢集团海外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可使其能直接在美国市场出售产品。

   谁知这一计划遭到了美国议员的强烈反对。7月2日,代表美国钢铁制造企业利益的50名美国议员联合致信美财政部长盖特纳,要求彻底调查鞍钢集团在美国的投资计划。反对者认为,鞍钢集团作为中国四大钢铁厂之一,可以不考虑市场环境建厂,这将使美国本土企业无法与之公平竞争;另外,如果允许鞍钢集团在美国投资,则有可能接触到“美国国防基建所用新钢铁的生产技术和信息”。 

   而就在前不久,美国政府动用“否决权”,迫使中国唐山曹妃甸投资公司放弃了与美国光纤制造商Emcore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按照原先的交易条款,Emcore将把60%的光纤业务作价2700多万美元出售给中方公司。去年底,美国政府也曾迫使中国西色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放弃并购美国优金公司的协议。 

关键字: 华为 曹妃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