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最新融合高铁通信解决方案亮相柏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26 08:3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10,华为近日宣布携其最新的融合铁路通信解决方案亮相2010年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多项新技术和新产品均为首次发布。

  在本届展会上,华为展示了端到端GSM-R高可靠性冗余备份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基于LTE技术的高速铁路宽带通信解决方案。

  华为成功将自己全球首创的分布式基站平台引入到GSM-R系统,其特有的设备形态、多站点共小区特性和简单的工程安装等特点解决了高速列车小区切换、隧道弱场覆盖等铁路通信难题。从核心网到接入网,华为通过设备层的冗余设计、网络层的叠加覆盖和运维层的多种机制,使GSM-R的可靠性获得了三重保障。华为GSM-R系统能够在高速移动的场景下为列车控制系统提供稳定、可靠、实时的数据承载,保证高标准的安全性和行车密度。

  华为还在展会上推出了基于LTE技术的高速铁路宽带通信HRC(High-speed Railway Communication)解决方案,能够从容应对铁路运营商对高速铁路宽带数据业务需求的急剧增长。该方案能够在350Km/h甚至更高的时速下提供速率高达30Mb/s的稳定带宽,解决了高速列车无线移动宽带的覆盖难题。HRC系统可为列车提供丰富的铁路应用,包括多制式(2G/3G/WiFi)用户设备接入、视频监控、设备维护、闭路电视、电子票务等宽带业务。

  华为GSM-R产品线副总裁许智宇说:“高速铁路在全球的大规模建设,对铁路通信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为的端到端的GSM-R解决方案在复杂地貌、高速移动等各种场景下都已经成功部署运营,为铁路运营商创造了商业价值,为业界树立了标杆。”

  自上世纪末投入GSM-R技术研发至今,华为逐步攻克了在复杂物象环境下和高速移动条件下铁路通信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无缝覆盖等技术难题,成为全球唯一符合EIRENE(European Integrated Railway Radio Enhanced Network)规范中关于500公里时速要求的GSM-R设备商,并在近期与与全球领先的铁路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Frequentis、Funkwerk完成GSM-R端到端系统互操作性测试。截止目前,华为承建的铁路通信的覆盖里程已经超过6335公里,应用于中国、澳洲和欧洲等地的最现代化的铁路干线,在这些铁路干线沿途实现了广袤复杂场景的高质量、高可靠的无缝覆盖。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