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GPON产品通过BBF认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06 08:49: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1,光纤在线讯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其GPON ONU产品已成功通过“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BBF)”的认证。BBF是全球宽带领域的权威性非盈利组织,其组织的宽带供应商的互通测试,代表了世界宽带领域较高的水准及客观的权威性。据悉,中兴通讯是首批参加宽带论坛GPON ONU测试的厂商,目前已全部通过认证。

  随着光纤网络在全球大规模部署,作为目前无源光网络主流技术之一的GPON,其产品的互通性能将极大的影响运营商能否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扩展其高速宽带网络。尤其是一些高端运营商,如德国电信、法国电信、英国电信、Etisalat以及Verizon等,一直非常关注并积极推动GPON的互通性测试,以推动GPON产业的成熟与发展。

  BBF作为全球宽带领域权威性的非盈利组织,于今年启动了业界的首个基于宽带论坛TR-156协议和ITUT G.988协议的认证工作,该认证是业界首个旨在验证 GPON产品是否符合 ITU-T GPON 标准和宽带论坛规范的项目。中兴通讯基于统一GPON ONT平台的GPON ONU产品F601成功通过所有测试条目,展示了其全面遵循业界的相关规范,符合运营商规模部署的成本和互通性要求的特性。

  BBF首席执行官Robin Mersh表示:“祝贺中兴通讯产品成功通过认证,同时感谢中兴通讯对全球标准一贯性上的持续努力!”

  中兴通讯副总裁许明表示:“中兴通讯每年投入超过10%的营收以促进科研技术的进步,全面的创新以保证我们的产品一直领先于业内,并紧密跟踪标准组织的工作,使得我们的产品全面符合标准及运营商的需求。”

  据悉,中兴通讯是全球最早研发并成熟商用光纤接入网系列产品的厂家之一,对PON的技术发展有着深刻理解和准确定位。中兴通讯仅在固网接入产品这一领域已经申请中国国内发明专利415件,国际专利56件。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