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北美总裁:明年在美发布高端智能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09 08:08: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1,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兴通讯北美区总裁程立新日前表示,中兴通讯计划明年中期在美国市场推出高端智能手机,在改变公司低成本手机战略的同时,与苹果、宏达电、三星电子和诺基亚等高端智能手机厂商展开直接的竞争。

   程立新日前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15年,我们预计美国市场将成为中兴通讯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兴通讯长期以来以生产定制手机和电信设备而著称,不过该公司当前开始专注于自有品牌移动设备的生产,并努力夺取市场份额。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已经占据了全球手机市场5%的份额,超越苹果成为第四大手机制造商。

   目前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中兴通讯的市场份额仍非常低,不足以同苹果、宏达电等厂商进行对抗。在获得运营商的补贴之后,中兴通讯目前在美国市场主要销售零售价最低仅为89美元的智能手机。程立新说,“我们明年将在美国市场发布采用长期演进技术(LTE)的手机和高端手机。”长期演进技术也就是第四代无线技术,提供比当前3G技术更快的下载速度。

   程立新表示,中兴通讯目前正在与美国四大运营商就合作问题进行谈判,该公司计划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可能采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也可能会采用微软的Windows 7操作系统。他说,“随着推出与iPhone功能类似的手机,中心通讯能够向消费者提供替代产品。”程立新还表示,中兴通讯的手机要比iPhone“更负担的起”,不过他拒绝透露详细的手机价格。

   与中兴通讯进军高端智能手机战略不同的是,包括诺基亚、三星电子等公司都寻求通过提供低端产品,进入市场需求强劲的巴西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只不过低端产品的利润率及其微薄。三星电子已针对欧洲市场推出了售价仅为25欧元(约合33.50美元)的功能手机,并在印度市场推出了售价为100美元至150美元的智能手机。诺基亚今年8月份推出了零售价为260美元的诺基亚600,售价仅为iPhone 4的一半左右。

   通常情况下,高端智能手机的成本要超过400美元。三星电子此前预计,到2015年售价不足200美元的智能手机,将占据市场出货总量的50%左右。程立新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下滑和欧洲的经济危机导致消费者需求减缓,但是中兴通讯今年在北美市场的业绩增幅仍将会超过公司预期。他说,今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在美国的移动设备出货总量同比增长了157%。

   程立新表示,中兴通讯目前正考虑在美国设立一座移动设备制造工厂。目前,中兴通讯已在美国设立了10个办事处和3个研发设施。目前,中兴通讯在北美的员工总数已达到400人。他说,“我们一直在增加北美员工数量,而且我们正在不断的增加本土研发员工数量。”从2010年至2011年,中兴通讯在美国的员工总数增长了大约30%。

   程立新还表示,中兴通讯认为,公司在美国移动设备市场存有比电信设备市场更多的机遇,因为安全问题导致中国厂商很难获得电信设备合约。他说,“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在美国电信基础设施领域没有大型机遇。”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