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称苹果将自建移动通信网络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02 10:0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012,凤凰科技讯,据科技博客BGR报道,资深电信行业专家惠特尼·布鲁斯坦(Whitey Bluestein)在出席巴塞罗那举行的Informa MVNO产业峰会时表示,苹果下一个大动作将并非是外界传言的向电视行业或银行业进军,而是向AT&T和Verizon Wireless 等巨头看齐,搭建移动通信网络,为iPhone和iPad提供服务。

资深电信行业专家惠特尼·布鲁斯坦(Whitey Bluestein) 称,苹果不久将向iPhone和iPad 用户直接提供无线网络通讯服务。布鲁斯坦表示,苹果目前已经拥有广泛的经销渠道、数字内容组合以及庞大的消费者基数,因此苹果摇身变成移动通信商并不奇怪。另外苹果还拥有超过2.5亿使用信用卡消费从iTunes下载内容的用户,苹果可以向这些用户直接提供无线网络服务。

“战争布局已悄然设定,苹果将成为第一个发力移动通信行业的科技公司”, 布鲁斯坦说,“谷歌即便有心角逐移动通信领域也难免乏力,因为它缺乏零售经销渠道、用户订阅服务经验以及像iTunes 那样的内容生态系统。iTunes 和iTunes Store 向苹果公司提供了一键购买和消费者服务的机会。向往前一样,谷歌也可以做到这些,但谷歌核心竞争力并不在此。”

布鲁斯坦还表示,早在2006年苹果就提交了暗示其进军移动网络服务行业的专利组合。目前苹果进军该行业的最大障碍来自通信商(比如美国的AT&T, VZW 和Sprint )为iPhone提供的巨额补贴,目前这些移动通信商为每部已售iPhone提供的补贴高达381美元。“但是这只是苹果的短期绊脚石,苹果坐拥巨量现金储备完全可以轻易扫除这一障碍。”布鲁斯坦说。

尽管苹果CEO提姆·库克(Tim Cook )曾经表示,该公司无意进军移通信领域,与现有的通信商展开竞争。但布鲁斯坦认为,进军移动通信服务行业可以帮助苹果避免来自运营商们的潜在威胁。
关键字: 苹果 移动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