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通将为下一代iPhone生产4G LTE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8 09:24: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8/2012,腾讯科技,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些芯片厂商正在积极为苹果推出下一代iPhone进行积极的准备,这其中就包括高通公司。据称,高通将为苹果的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提供高速的4G LTE(长期演变)芯片,此芯片将使用28纳米的生产线进行生产。
据称,高通将在台积电为苹果打造4G LTE芯片。高通仅仅为苹果下一代iPhone生产4G芯片,就将需要1万块左右28纳米的12英寸晶片,约占台积电28纳米芯片产能的三分之一。

   除了高通之外,博通(Broadcom)公司也将利用台积电的28纳米工艺来为苹果提供Wi-Fi芯片。此外,OmniVision也将利用台积电的12英寸加工工艺来为苹果提供相应的产品。除了这些公司之外,利用台积电28纳米生产工艺的公司还包括英伟 达、德仪、Altera、Xilinx及其它公司,据称,台积电的28纳米生产工艺产能已经“非常饱和”。目前来看,台积电的28纳米生产工艺已经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不过,在等到今年第四季度台积电将每月的产能增加到5万块之后,这一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

   在供应链方面,据称意法半导体将为下一代iPhone提供MEMS设备,而NXP半导体公司和德仪则将为苹果的下一代iPhone提供类似于整合线圈(IC)相关产品,以此满足苹果公司的需求。

   今年3月份,曾有传闻称,苹果当时已经在对其新一代LTE 4G iPhone可能的零部件合作厂商进行审查。据巴克莱的分析师认为,苹果将在新一代iPhone中使用高通的MDM9615 LTE芯片,此芯片能够支持高速4G网络中的语音和数据链接功能。今年5月底,巴克莱的分析师也声称,苹果已经开始让一些供应商为其下一代iPhone智能手机提供重要的无线电芯片。据称这些公司包括Skyworks、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和TriQuint等。
关键字: 高通 4G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