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邀华为中兴高层出席听证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30 19:06: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2,路透社报道称,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计划下个月针对中国电信企业可能威胁美国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一事举行听证会。委员会已经邀请了中兴董事长侯为贵、华为公司美国董事长胡厚昆(Ken Hu)出席听证会,会上将探寻这两家公司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以及其他事项。

  听证会最早九月举行

  众议院专家小组于去年11月份开始调查,今年6月份加快进展,预计10月初可以公布结果。

  专家小组在6月12日的联名信中要求这两家中国公司提供过去五年与中国政府部门的互动细节,包括共产党、国防部以及国家安全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以及小组里的共和党人罗普斯博格(Rep.C.A. Dutch Ruppersberger)在联名信中表示,众议院专家小组正在调查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以及华为和中兴与中国政府的潜在联系可能带来的情报行为。

  如果委员会决定继续推进,听证会最早会在九月的第二周举行。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言人苏珊•法伦(Susan Phalen)拒绝确认关于听证会的消息,称委员会尚未准备好发布任何评论。

  中兴确认参加

  中兴美国公司副总载彼得森(Mitchell Peterson)在周三的一则声明中表示:“中兴会参加计划举行的国会意见听证会。”华为没有就公司是否会派高管出席立即作出回应。

  来自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人士的消息称,不管是中兴董事长侯为贵还是中兴北美公司CEO程立新,都不太可能参加听证会。中兴可能会派一名负责海外市场的高管参加此次听证会。

  中兴表示,作为一家电信设备供应商,已向全球140个国家的500多家运营商提供服务,中兴已经配合委员会的调查,提交了一系列相关问题的详实回应。

  彼得森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中兴是独立的、透明的、立足于全球的公开上市公司。在很多方面,中兴都和出身于硅谷的很多跨国技术公司类似。”

  彼得森继续补充说,如若听证会举行,中兴将在证词中展示自己的独特能力,帮助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就网络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华为积极配合调查

  华为在本月回应路透社的一则声明中表示,公司对过去八个月来,众议院情报委员提供了一个诚意的、基于事实的、负责任的交流机会非常欣赏。

  华为美国新闻发言人威廉•普拉默(William Plummer)在8月2日的回应中表示:“我们将继续负责任的、开放透明的态度,也期待着更进一步的对话。”

  前任美国商务部长布赖森(John Bryson),在众议院的商业-司法-科技附属委员会于3月20日的听证会上,给予华为一击。

  他说:“看来华为有能力传输我们无法检测到的信息,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挑战。”

  目前尚不清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是否打算在即将举行的听证会上,就中兴违反对伊朗制裁一事进行讨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就中兴向伊朗出售禁售设备,展开了刑事调查。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信息安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