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申购华为设备被卡 郭台铭扬言:不批不缴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12 08:59: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2/2014,据台湾《经济日报》5月9日消息,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国碁电子”搭建4G网络,有意申请采购大陆华为的基站设备,建置计划书却“卡”在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鸿海董事长郭台铭8日扬言:“最好一个礼拜给我(批准)下来,不然我就不缴税。”

    鸿海近年来都是台湾企业中缴税大户,排行前三大;根据公开数据,去年鸿海缴税金额高达289.5亿新台币。面对郭台铭强烈不满,NCC“副主委”虞孝成坦承“NCC确实有必要道歉之处”。

    虞孝成说,可以理解业者投资数百亿元建设4G网络,提供4G服务,利息负担沉重,作为主管机关有责任尽速给业者一个明确的方向,将与安全部门协商,根据“国家安全”考虑,做出准驳决定。

    郭台铭强调,华为的设备,新加坡都可以用,台湾为什么不能用?华为是鸿海的大客户,华为很多的产品代工和零组件都是鸿海做的,晶元是台积电做的。他指出,当局如果害怕“安全问题”,安全部门可以派人来工厂监督。

    他认为,华为的设备便宜、有竞争力,为何不能用?他并透露已和华为谈过,鸿海采购的4G设备,都会留在台湾做,可为台湾创造就业机会。

    他还对NCC表示,“你愈不让我用,我就愈要用”,并向NCC委员喊话称,“我缴那么多税,你(核准函)批不下来,准或不准至少给我个理由啊!”

    郭台铭讲到激动处说:“最好一个礼拜给我下来(指核准函),不然我就不缴税。”他说:“我只要把几家子公司一调,转成F股挂牌公司(海外公司回台挂牌),你就抽不到税啦。”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关键字: 郭台铭 华为 鸿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