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未来三年投入40亿美元用于固定宽带研发创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5 07:40: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5/2014,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周三在2014年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ltra-Broadband Forum 2014)上宣布,为帮助客户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业务体验,华为将会加大固定宽带领域的研发力度,未来3年华为预计在固定宽带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投入超过40亿美元。

    丁耘说,华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通过核心技术和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ICT行业领导者,华为将继续把固定宽带作为战略投资方向,并持续加大在固定宽带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投资,面向未来信息洪流时代,构筑技术优势,帮助客户提升竞争力并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2015-2017年,全球固定宽带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蓬勃发展期,全球围绕固定宽带的投资将会成为ICT行业的热点和焦点。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


    他解读称,全球范围内,4K面板价格、4K内容制作成本已随着产业链的成熟极大下降,下一代高效视频编码标准H.265已接近完善,基于4K的视频产业发展将极大地推动固定宽带产业的发展。随着LTE/5G的部署,建设一张高质量、高性能、保障用户极致体验的LTE承载网,是运营商当前的重要诉求,必将推动承载网建设热潮。与此同时,随着大数据、数据中心、云计算等革新技术的发展,将激发全球固定宽带技术快速发展。

    在固定宽带技术的研究方向上,华为将继续拓宽管道能力,在芯片、算法、硅光等基础技术上持续投入进行研发和创新。在IP和光传送领域聚焦1T、超1T技术,为网络提供T比特级的管道和P比特级的大容量IP和光网络设备,提升网络承载能力;在接入领域,聚焦提升宽带接入能力,为用户提供G、10G比特级的接入。

    同时,华为将在SDN/NFV等下一代新兴技术领域不断创新,将并行计算、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分析等IT技术与CT技术融合,实现开放、智慧的超宽带网络,助力客户简化运维,实现快速业务创新,提升网络效率;在下一代网络领域,将围绕下一代IP和全光网络进行关键技术和架构创新的研究,引领下一代固定宽带网络发展。

    2014年是固定宽带发展的关键时期。丁耘表示,固定宽带产业前景被普遍看好,但仍需创新,特别是在产业链整合、超宽带业务创新及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尤其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努力。华为希望通过与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建设共赢的固定宽带生态,促进全球固定宽带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固网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