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打造福建省干100G OTN精品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6 09:18: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6/2014,谁拥有领先的技术,谁就能掌控未来。4G是国家“十二五”支柱性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福建省是信息消费大省之一,也是4G建设的先行者。

  为贯彻落实“数字福建”的部署,加快4G业务发展速度,福建移动首次启动100G省干建设项目。本项目覆盖全省九个地市,要求系统具有高集成度、超强的多业务承载承载能力、单机10T以上的交叉容量且能够与10G、40G波道同系统同平台传输,多层级的保护能力,可靠的网络安全性。

  凭借着新一代大容量100G解决方案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长期致力于干线、本地网及城域网建设的经验,烽火通信成功携手福建移动开始该项目建设。烽火通信100G系统采用业内领先的第二代芯片工艺和纠错能力更强的软判决技术,集成度更高、功耗更低、传输距离更远,能够与10G、40G波道实现同系统同平台混传,无需额外新建网管、机架以及光放大设备,无需额外的线路光缆即可开通,高度归一化单盘,灵活指配端口业务类型,2M-100G的任意业务接入,交叉盘“7∶2”保护,业务无损切换,完美的网络保护能力。本次烽火通信承接的福建移动2014年省干100G OTN工程项目在100G产品中具有单网网元数量最多、单波传输光放段数量最多,以及全国首例双层立体架构等特点。

  烽火通信新一代大容量POTN产品,FONST 6000 U60定位高端,适用国干、省干、城域核心等各网络层次,是业界最佳100G/100G+应用平台,单机交叉容量高达12.8T,可平滑升级至25.6T,扩展升级至100T以上,支持全颗粒交叉调度,系统面向未来设计,背板槽位带宽200G,可平滑升级至400G,满足未来超100G承载需求,为运营商构建大管道、灵活调度、统一交换的OTN/WDM传送解决方案,满足大数据时代网络承载需求。

  高质按时地完成省干网络建设,对于福建移动4G业务快速发展,早日实现“数字福建”具有重要意义。全新的产品技术,覆盖全省九个地市的建设规模,复杂的网络结构使得项目交付困难重重。项目启动后,烽火迅速组织了一支高效的交付团队,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对设备到货和出库、硬件安装和软件调试,以及系统联调等各环节进行合理分工,并严格按照工程调测方法及规范,把控项目实施质量。本次项目覆盖全省九个地市,36个站点,具有站点数量多且分散等特点,为应对开通期间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项目组积极和客户及施工单位多方沟通,提前规避风险,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项目总体计划有序进行。
  通常的OTN项目调试,只涉及已配置的端口和业务。考虑到后期扩容,交付团队对全网合分波单元共计16128个端口进行“零遗漏”测试,近10处隐患提前查出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11月21日,100G/40G/10G业务测试一次性通过;11月28日,现场验收顺利完成;12月2日,厦门至莆田40G数据业务顺利完成割接。至此,福建移动二干100G OTN项目圆满交付。

  凭借稳定的网络和优质的服务,福建移动已经为全省超过100万用户提供了良好的4G体验。4G的全面铺开,将致力于福建电信产业积极培育新市场、新业态,促进网络信息技术与服务模式的融合创新,加快福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网络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光通信行业的引领者,烽火通信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各项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全力协助福建移动加快4G网络建设步伐,共同为海西建设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烽火通信 100G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