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宜在法建设研发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9 10:12: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5, 配线设备厂商苏州新海宜(002089)6月26日晚间公告称,6月26日,公司在中国苏州市与欧盟-中国交流协会、法国墨兹参议院共同签署了《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国墨兹省投资建立通讯技术研发中心框架协议》,公司拟投资不超过3000万欧元,在法国墨兹省“欧洲科技产业中心(Gare TGV)”建立中法合作通信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预计一期占地1.5公顷,将与法国和欧盟地区通信、新能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现代无线通讯、数字信息传输、宽带技术、加密技术和网络安全领域合作研发。
      本次交易旨在确定三方合作关系,落实新海宜在法国墨兹省“欧洲科技产业中心(Gare TGV)”建立中法合作通信技术研发中心的相关原则和工作进度安排,是意向性的。 本次新海宜拟在法国投资不超过 3000 万欧元建立中法合作通信技术研发中心属于对公司影响重大的对外投资事项。公司将在完成相关工作并满足一定前提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后,签署正式投资协议,因此正式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
      这是继前期受让中华通信的股权后,新海宜又一个外延动作,今年6月,公司与瑞富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书,拟以不超过3.2亿元受让中华通信32%股权,参股后对公司业务协同效应明显,中华通信国企背景的综合电信服务商。是中国联通除国家外的大股东和董事单位,并直接投资、建设、运营了中国联通湖南、江西、山西、吉林四省的移动通信网,并在亚太、中东、北非、南美十几个国家展开布局。2014、15Q1年营业收入为4.6亿元、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37万元、-107万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此举对新海宜的积极影响主要有两点:(1)为新海宜“走出去”建立全球窗口及平台, 在此之前新海宜几乎没有海外收入,法国研发平台的建立将为新海宜LED 及通信产品销售打下基础。今年年初已有多家企业跟进“一带一路”战略,在墨兹开始建设产业中心,致力于法国各个城市的节能及亮化美化项目,而新海宜也将成为的参与者之一。(2)引入法国先进的通信技术,提升新海宜通信产品竞争力。
      近一段时间来,新海宜IDC 建设规模大概率超预期的同时, 先后投资4家公司完善大数据生态圈的构建。IDC 业务将从简单的机柜出租模式发展到“硬件设备-数据中心-云服务-CDN-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单机柜创收能力会显著提升。公司抓住军民融合以及军队信息化建设契机,军工专网通信产品订单放量大增,收购中华通信后升级军工平台,为军工产品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空间。 
关键字: 新海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