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光电子总部正式入驻南京软件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9 09:29: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9/2017,据南方日报报道,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南京正加速布局光电子通信产业。昨天,中兴通讯投资的中兴光电子总部正式入驻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互联网+”创星小镇,未来这里将形成年产数十亿元的光电子产业集群。

      光电子技术是光通信系统的核心,是支撑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网络技术发展的关键技术。作为中兴光电子总部,中兴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于去年签约落户南京,注册资金10亿元,由中兴通讯100%控股。目前,该公司已正式入驻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互联网+”创星小镇科创城,办公面积约5000平方米。

      入驻仪式上,中兴光电子总经理徐勇积表示,光电子总部项目是中兴通讯的重要战略决策。目前,互联网各种大流量的应用导致用户带宽需求急剧增长,继百兆光纤入户之后,未来千兆光纤也将普及;此外,随着5G商用进程加快,大数据技术、云计算驱动、云存储等行业的发展,光电子器件市场迎来高速增长期。不过,在全球光电子器件市场上,其核心技术被美国、日本等国外企业垄断。中兴光电子总部项目将打造包括光电子设计、制造、器件封装、耦合、测试、生产等在内的光电子产业链生态系统,定位为国际领先的光电子产品研发总部基地;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行业人才,研发光电子领域最新的核心技术,尝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格局。

      中兴通讯方面还表示,中兴通讯于1993年在南京建立研发中心,目前已有员工1.3万人。依托南京丰富的科教人才优势,光电子项目也是中兴通讯在光电子领域的拓展平台,未来将成立光电子产业园,形成上下游产业集群,集聚大批相关企业。

      据悉,中兴光电子总部选址在软件谷科创城C02栋,办公场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现已完成一期装修并投入使用,同时大规模人才招聘已启动。目前已招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光电子领域博士、硕士等专业人才近30名。
关键字: 中兴光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