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上半的营收利润均下滑 光器件业务增长2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7 20:34: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7/2012,光纤在线讯,华工科技(000988.SZ)今日晨间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华工科技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同比下滑22.04%,2011年同期为1.98亿元;利润总额为1.28亿元,同比下降31.81%,去年同期为1.98亿元;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下降26.83%,去年同期为1.75亿元。

    针对营收下滑,华工科技表示主要是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低迷,市场需求下降,对公司产品销售有所影响。而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1.81%,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华工科技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原材料价格、人工费用等营业成本上升所致。

    其中包含光模块等光器件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8亿元,同比上涨28.32%,但毛利率下滑至13.47%。

    报告显示,华工正源上半年PON系列产品销量有所提升,常规SFP产品也呈一定的增长势头,已逐渐形成了PON系列产品与SFP产品并驾其驱的发展态势。但受公司主要客户降价、管芯改造、TO暂未形成量产等不利因素影响,至使公司的利润大幅度下降。目前,正源公司正积极在扩大产品规模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成本,同时加强研发能力,开发高端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目前产能配置方面大部分也已完成,力争下半年实现产能和订单同步增长,提高净利润。

   受华工科技今日财报营收、利润均大幅下滑,华工科技股市表示低开低走,在下午两点钟左右跌停,截止目前股价跌至¥5.79。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