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光电2013年通讯订单增16% 光电产业年内全部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4 15:52: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4/2014,据中航光电内部人士表示,公司2013年通讯行业连接器订单6.6亿元,同比增长16%,预计2014年将依然保持16%的增速。另外,公司光电技术产业基地年内将全部投产,去年收购的西安富士达也开始贡献产能,公司通讯领域产能将大幅提高。

  通讯行业订单占年总订单23%

  上述人士表示,通讯行业连接器订单占公司年总订单的23%,在民品领域占比最重。中航光电董秘表示,公司民品收入的60%-70%来自于通信领域,随着4G建设的启动,公司通讯领域订单已经开始上量。

  从通讯行业细分领域看,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无线基站、光纤接入网、ODN市场以及模块电源。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中兴、烽火、爱默生、贝尔等。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4G基础建设全面展开,大数据市场的快速发展,设备提供商对连接器有着持续旺盛的需求,公司只要能及时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该领域订货在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较快的增长态势。

  中航光电起身于航空军工领域,80年代进入民品,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同时具备研制和生产光、电两类连接器产品的专业化企业。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显示,公司收入的40%来自于民品,主要应用在通讯、铁路、新能源汽车、电力和石油等领域,

  光电产业基地年内全部投产

  中航光电应用于通讯领域的主要包括高频电连接器、光纤连接器和其他光器件。中航光电董秘表示,随着通讯领域的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公司已经将深圳分公司的产能提高到48条生产线。

  不止于此,公司今年年初募集资金8.3亿元,其中5.1亿元用于建设光电技术产业基地,上述人士表示,公司投资8.5亿元的光电技术产业基地项目所有基建部分都已完成,今年一季度开始投入使用,计划年内全部投产,2016年达产;如果光电技术产业基地全部投产,公司产能将扩大1倍。

  据公司公告,项目实施后,中航光电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预计可形成年产高速传输连接器、光通讯产品、线缆网络等各类光电技术产品2000万套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年新增产能15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利润2.4亿元。

  中航光电是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同事具备研制和生产光、电两类连接器产品的专业化企业,并在国内光器件细分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

  西安富士达提高通讯领域产能

  中航光电董秘表示,公司去年收购西安富士达48.182%的股权,富士达有国内的专利产品——射频连接器,即为高频连接器,主要应用在通讯领域,这与公司主营的低频连接器形成互补,进一步增加公司在通讯领域的产能。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显示,预计西安富士达2013年可实现收入3亿元,净利润2000万元左右。西安富士达民品、军品和外贸产品所占比例分别为40%、30%、30%,目前民品的比例正在逐步减少。

  西安富士达的民品主要在通讯领域,它有国内专利产品——射频连接器,中兴、大唐、华为是西安富士达的主要客户,2013年前3季度每个月出货在2000万元左右,第4季度出货销售产值将增长40%-50%。

  从最终应用市场看,2012年连接器位居前五位的应用分别为汽车电子、计算机与外设、电讯与数据通讯、工业、军事/航天这五大市场,其中电讯与数据通讯占比16.77%。中航光电通讯领域连接器业务主要由本部负责,随着西安富士达的收购完成,2014年公司通讯领域产能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键字: 中航光电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