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8月营收3.2亿元 相比7月营收下滑1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9 09:05: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5,光通讯主动组件厂华星光本季营收虽恐低于预期,但获利有望报喜,公司昨日公告7、8月自结获利,在产品组合优化下,7、8月合计税后纯益为1.3亿元,年增2.8倍,两个月的每股纯益2.03元,已赚赢上季总和,本季获利有望续创新高。

      华星光8月营收约3.2亿元,年增约23.9%,但在利润较好的GPON等产品出货提升下,单月获利较去年暴增2.5倍,约6,400万元,单月税后纯益为0.94元。7、8月营收合计6.9亿元,年增约34%,两个月合计税后纯益约1.3亿元,年增2.8倍,合计每股纯益为2.03元,两个月的获利表现已超过过往单季纪录,创新高。

      华星光近年受惠中国大陆光纤需求强劲,单季营收、获利频创新高,今年首季、年底也各有扩充产能计划。外界原本预期,华星光第3、4季营收将逐季改写新高,但受出货递延拖累,华星光8月营收未攻高、月减一成,低于外界预期,本季营收预估也可能下滑;但受惠产品组合转佳,此次公告获利表现远优于营收。

      法人表示,今年来EPON需求平缓,GPON需求大增,激励华星光7、8月毛利率表现,带动获利成长。华星光8月营收较7月下滑,主因是部分交付大陆厂商代工的BOSA(双工光次模块)产品,客户要求增加一道测试程序,必须准备设备等,使出货延宕,是先前未预期到的状况,预计9月出货量有望回升至原先规划的一半左右,第4季就将回复正常表现,第3季营收力拚持平,但可能较上季略减。

      华星光先前强调,第3季营收表现主要受出货状况影响,目前对下半年基本面看法仍乐观,与同业相同,客户需求未改变。根据华星光规划,今年首季已扩充GPON DFD(后段封装产能),下半年再扩充GPON晶粒产能供自用。

温馨提示:以上所有货币单位为新台币

来源台北经济日报
关键字: 华星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