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科激光20kW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8 12:02: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8/2018,由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科激光”,股票代码:300747)承担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20kW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于2018年10月17日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项目于2016年06月01日开始启动,执行期为两年。在第一年,项目组自主研制了20/400μm大芯径掺镱光纤,用于1.5kW单模光纤激光单元中,同时完成了该型光纤的定型转产,实现了进口替代;并开发了高功率光纤信号合束器样品。在第二年,依托前一年项目成果实现了1.5kW单模激光器的定型转产工作;20kW级光纤信号合束器的研制和测试工作,以及20kW光纤激光器的集成和测试工作。



   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20kW全光纤激光器的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少数厂商在此项产品上的垄断,进一步巩固了锐科激光在工业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该项目的结题验收证明锐科激光已具20kW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制生产能力,为锐科激光产品拓展厚板切割、激光焊接等特种领域应用提供了有利支撑。

   自主研制的20/400μm大芯径掺镱光纤已批量用于锐科激光系列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中,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自主研制的20kW级光纤信号合束器,将逐步用于锐科激光10kW~20kW系列光纤激光器产品中,进一步丰富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线。

   20kW光纤激光器是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的核心光源,将会产生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锐科激光20kW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项目的开展,对我国掌握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实现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国产化、发展中高端光纤激光器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字: 锐科 激光器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