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预测光器件市场呈萎缩势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8 08:56: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1, 根据OVUM欧文的研究,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光纤组件市场成长微弱,象征此市场开始进入紧缩期。
    独立电信分析师在最新的市场报告*中揭露,光器件市场在2011年第一季度只比上一季度成长了1%,达15.9亿美金的规模。OVUM欧文认为,成长微弱是2010年火红的市场情势已经冷却下来的明显讯号。
    除此以外,OVUM欧文的2011年第二季度供货商收入指南显示,市场接下来可能会有2% - 8%的收缩,这个情况如果成真,这将会是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sequential decline)。
    OVUM分析师Karen Liu评论表示:「尽管光器件市场2011年第一季度相较于去年同期成长了27%,但是成长已经明显趋缓。」
    她表示:「1%的环比增长(sequential growth)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成长最少的一季,也是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年度同比增长(year-on-year-growth) 最少的一季。」
    相较于2010年之下,光器件市场明显出现趋缓的讯号。此市场在全球经济衰退后恢复稳定正常增长,但是2011年第二季度的情况可能颇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是市场即将萎缩的讯号。
    在造成市场冷却的因素方面,我们的分析显示ROADM和filters出现六季以来首次的疲软。这一季离散传输(transmission discrete)的销售也下滑了。
    同时,部分供货商,例如Finisar,在中国列举的开支减少了,主要原因是销售趋缓;我们的光纤网络市场每季收入分析也确认了这个情况。中国的光纤网络销售情况出现20%的衰退,拉下了整个亚太区的表现。

关键字: Ovum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