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G:有许可证却没钱建新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9 09:30: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欧洲的电信产业在GSM上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却在3G业务上遭遇滑铁卢,普及面临诸多难题,现在也许已经落后美国五年了。 

摩托罗拉公司3G部门主管Bob Shukai说:“营运商们将知道如何使3G业务普及,但是这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 

如今,全球180个国家共有400个GSM网络,拥有7.3亿以上的用户,而且该数字预计将于明年达到10亿。1999年,国际电信联盟(ITU)批准了五种开展3G手机业务的方式,其中UMTS和CDMA两种技术走在了前列。它们都采用分布式频谱技术,这种技术是由高通为用于军事用途而开发出来的,后来则被用于数字电话。这种技术完全不同于采用时分多址(TDMA)的GSM系统。900MHz和1800MHZ频段被分割成不同的时隙,而每一个时隙都被用作一个电话频道。 

欧洲电信营运商选择了UMTS,这是包括多种频率的CDMA。它以不同于GSM的频率工作,并以5M的载波传输数据。因此,欧洲GSM营运商必须建立全新的网络。所有的基站都使用同样的频率,而一部手机可以同时无线连接四部其他手机。就算电话是在UMTS和GSM/GPRS之间转换,问题也相当突出。 

芬兰是第一个拍卖UMTS许可证的国家,随后27个国家的120多个网络营运商为得到UMTS许可证共支付1110亿美元;单单英国的沃达丰就支付了94亿美元。但是目前没有一个网络营运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成熟的UMTS服务,即使UMTS网络开始运行,数据转输速度仍将远远低于营运商们承诺的2M。  

文章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