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教授:3G不会像.com一样成为泡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5 10:15: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5/2003,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日前指出,3G是踏踏实实的,3G把在2G、2.5G解决不了的问题解决了,3G产业的前途是光明的,它不会像.com一样成为一个泡沫。 
  宋俊德认为,.com泡沫产生的原因不是互联网本身技术或服务内容的问题,而且现在事实已经证明了,.com风暴过后凡是活下来的,都会越活越好。我觉得只要能为老百姓提供好的服务,就能够生存。3G是踏踏实实的,3G把在2G、2.5G解决不了的问题解决了,老百姓不舒服的地方现在舒服了,现在感到别扭的一些东西就可以克服掉了,感受不了的东西现在能很好地感受了,任何一个技术在刚开始都有不被人们接受的阶段,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优点得到体现,才可以有上升阶段。3G和2G的关系也是这样的,所以它为不是一个泡沫。 
  宋俊德说,3G什么时候上,这是当前讨论最热门的话题和最敏感的话题。这里还应该实事求是,从国民经济的角度,从用户、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内容提供商、政府加以分析,最主要还是用户,另外四个都是由用户来决定的。实际上3G的时间掌握还是决定于用户,用户需要不需要这些应用。3G不仅提供各种先进应用,即使对话音而言,尤其对新建网络的新运营商来说,也是经济高效的,并且话音质量更高。在中国,至少话音的需求是正在不断增长的,需求明确的。假设是用户需要,3G就是运营商来决定这个时机,什么时候上能得到最多的用户,能获得最大的利润,接下来设备制造商肯定是有积极性。 
  宋俊德表示,3G的发展对民族企业是一个机遇,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市场会比较容易打开,所以设备制造商是没有问题的。内容提供商,目前我看到的几家都发展得很好,而且又有些新的在成长。假设大的前提就是老百姓是需要3G的,从生活、工作出发需要3G,接下来的其他几个因素是互相制约的。运营商也很急,中国移 动在作大量的调查,3G来了以后能不能支撑有这么多的收入。从中国一个学者的角度,我认为3G启动越早对中国越好,这是我的观点。尽管现在3G有很多的实例了,但是中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很多的内容要准备,所以如果把“开门”的时间限制得很晚,那么开了门以后就会有很多的东西来不及准备。(硅谷动力)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