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台湾通讯产值达1,30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1-09 17:33:5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9/2006,根据亚洲重要通讯测试设备商宜捷威Faztec Optronics指出,该公司业务团队目前已遍布中国,台湾,与欧洲.其台湾区行销业务团队整年来逐一拜访台湾区大多数之通讯客户后,做出之内部市场评估分享本报读者.正如该公司行销主管Darren 所说明,2005年台湾区通讯产业Communication Industry产值约达到1,300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8%。其中无线通讯产值约为900亿元,成长15%;宽频网络通讯产值约400亿元,成长5%。

  宽频网络设备可细分为局域网络设备、宽频网络应用设备、宽频接取设备、有线客户端设备、及传输与交换设备等项。其状况如下,局域网络设备,产值约为180亿元,成长4%;宽频网络应用设备(VoIP与IP STB设备)产值50亿元,成长25%;宽频接取设备(DSL CPE、Cable CPE等)产值130亿元,仅成长6%;有线客户端设备产值30亿元,则衰退10%;传输与交换设备产值约40亿元,成长25%。


  局域网络产业,主要产值贡献来自LAN Switch与SOHO Router两项产品。由于企业网络应用的需求增加,促使网络功能需求增加,LAN Switch高阶Gigabit级价格下滑,使得市场需求有增加趋势,出货比例增加。
同时,在网络功能的提供,目前约有40%的出货具备managed 网络功能。此外日本大力推行FTTx宽频服务,刺激对局域网络交换器的需求,使得产值达到新台币75亿元,成长1%;SOHO路由器由于无线化趋势,需求持续上升,此外具备网络安全功能与语音功能的SOHO Router出货比重有增加趋势,2005年产值亦有7%的成长率。
   
   宽频网络VoIP设备包括:语音网关器、视讯电话、网络电话三项产品。VoIP语音网关器,主要销售地区以欧洲与北美地区居多,销售比例超过70%,使得2005语音网关器的成长率高达30%,产值约达新台币10亿元;网络电话(IP Phone)则因为宽频网络的普及率提高,同时IP Phone产品品质日趋稳定,受到市场的青睐,国际大厂Cisco来台大量采购,使得国内网络电话产业规模达到新台币30亿元,成长率30%;视讯电话(Video Phone)在影音趋势的推动下,目前产值达到3亿元。
    在宽频接取设备方面,DSL CPE与Cable CPE设备仍持续成长。DSL产品由于日本市场持续加温,且亚太各国不断的提高宽频接取的普及率,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但受到市场价格下滑影响,产值85亿元,成长率仅1%;Cable CPE由于加进语音功能,用户数增加带动出货量成长,产值成长率为30%,产值40亿元。


  局域网络产品,由于SOHO路由器受到整合型功能需求的影响,市场单价有回稳趋势,估计全年小幅成长5%。LAN Switch则由于日本FTTx的推行,持续对LAN Switch存在需求,加上国际大厂的采购,产业持续呈现成长状况。估计2005 年局域网络产品的总体表现,成长率达到5.0%。
    VoIP设备的市场需求,由于日本市场的宽频风潮持续发烧,将带动VoIP设备需求持续成长,欧洲与美国市场稳定成长,估计我国VoIP设备(语音网关器、视讯电话、网络电话)全年成长率将达到25%。
    宽频接取设备未来发展,产品跌价速度为影响我国宽频接取设备表现的最大关键,而产品经历过往的大幅跌价,产品价格下降之幅度应可趋缓,而全球各地宽频接取服务标案仍持续进行情况下,预计来年台湾宽频接取设备出货量仍能维持全球第一,估计全年产值成长率约为15%左右。
宽频网络通讯产业产值估计约达到1,400亿元,成长率8%。

关键字: 宜捷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