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CDMA2000用户总数超过五千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29 09:46:1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新服务、农村地区的网络拓展、14个供应商提供的45款低端CDMA2000手机,推动了CDMA在印度的飞速增长 
    8/27/2007,印度新德里,2007年8月21日——CDMA发展组织(CDG)今天宣布,印度CDMA2000®的固网和移动终端用户已超过5000万。CDMA2000技术在推向市场仅五年之际,用户增长就达到了这一里程碑,所用时间比GSM达到相同用户数量缩短了一半。CDG将该地区的快速增长归功于其提供的实用的差异化增值服务、向农村市场的网络拓展以及越来越多的超低端(VLE)终端的市场投放。
    “印度市场是一个重要的范例,它证明了CDMA2000所具备的灵活性、高性能与高效率的特点。”CDG的首席运营官James Person说,“同时,CDMA2000擅长以最经济的方式提供一系列丰富的电信解决方案,涵盖从城市中心到农村地区、从固话到移动电话部署、从语音到电视服务、从超低端(预付费)到高端(后付费)终端等。因此,CDMA2000正迅速成为新兴市场的最佳选择。”  
    随着印度在2007年7月用户数净增200万,CDMA2000的用户总数已达到5110万。Reliance Communications和Tata Teleservices均属全球前20家增长速度最快的运营商之列,它们正投资于CDMA2000业务以进一步加快扩张。自2003年以来,CDMA2000终端的年增长率达到了50%,与GSM相比,更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积极参与CDMA2000市场的竞争。  
    CDMA2000网络迅速向印度农村地区扩张,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电话和宽带互联网接入,这是促使印度用户达到5000万这一里程碑的关键因素。印度在为欠发达地区提供价格合理的固定和移动宽带接入方面引领着行业发展。事实上,Reliance已经开始实施全球最大的一项CDMA2000网络拓展项目——计划覆盖2万多个城镇和30万个村庄。此外,CDMA2000运营商正筹划将其现有网络无缝升级到业界最先进的移动宽带技术——EV-DO版本A网络。  
    随着试验网的开展和运营商在农村地区的迅速扩张,预计EV-DO版本A将成为使农村和城市获得价格合理的宽带互联网接入与增值服务的有效平台。BSNL已宣布了由PC卡和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支持的CDMA2000 1X和EV-DO宽带数据服务的资费套餐;Tata引入了印度首款1X 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以支持其Plug2Surf无线互联网服务;Reliance则最近收购了Yipes Holdings以攻占企业用户市场。领先的分析机构BDA预期截止到2010年,印度将拥有超过3500万使用移动宽带服务的用户。  
    CDMA2000还支持许多不同细分市场的多项广受关注的新业务,例如单一号码全球漫游、固定无线互联网调制解调器、Wi-Fi路由器、 CDMA和GSM双网WorldmodeTM电话、固定无线电话、PC笔记本数据卡、USB thumb-drives、公用电话、以及固定无线个人电话办公室(PCO)终端(CDMA2000在该项业务中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CDMA2000运营商开创了印度首个“接听终身免费”和 “全国一价”资费计划,同时提供的高端终端设备也不断增加,包括LG VX9800、摩托Razr、LG8000 (巧克力)、三星Duo和摩托Q。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Classic”是印度仅次于诺基亚的第二大手机品牌。Reliance的777手机是全球最低价的黑白手机,曾创下了单周100万台的销量。  
    印度CDMA2000用户的增长还归因于印度在超低端手机的全球领先优势。目前,印度市场上14个供应商提供了45款超低端CDMA2000终端。随着单芯片手机终端在市场上进一步增多,这一数字预计将显著增长。四月份,Tata发布了全球第一部单芯片超低端手机摩托罗拉F3C,Reliance随后也发布了LGE RD3000。预计下月将有另外十款单芯片超低端手机投放市场。为进一步扩大超低端手机终端的选择范围,印度的CDMA产业正在积极推行支持本地生产CDMA2000终端的计划。  
    CDG还将CDMA2000在印度破纪录式的增长归功于该技术提供的超过100万种差异化新增值服务的广泛选择,例如移动电视、互联网广播、当地语言的每日新闻、宝莱坞铃声、音乐和电影片断下载、每日祷告、板球比分更新、高速互联网搜索、即时通信、定位服务、一键通话(PPT)和远程教育等,以及它所提供的接听终生免费资费计划。
    有关CDMA2000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dg.org。

关于CDMA2000 
    CDMA2000是部署范围最广泛的3G技术,在97个国家拥有226家CDMA2000运营商,77个CDMA2000 1xEV-DO系统,为超过3.5亿用户服务。全球2G cdmaOne的用户也超过了3.87亿。CDMA2000已经成为cdmaOne、TDMA、模拟和新加入运营商的首选技术。CDMA2000技术部署在450、800、1700、1900 和2100频段。在市场上有来自超过92家供应商提供的1700多种CDMA2000设备,其中包括440种1xEV-DO设备和26种版本A设备。欲知CDMA2000的更多信息,请登陆CDG网站www.cdg.org。 

关于CDG
    CDMA发展组织是一家行业协会,旨在促进全球开发、实施和使用CDMA技术。CDG由130多家成员公司组成,其中包括许多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CDG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发CDMA特性和服务、公关、教育和论坛、管制事务和国际支持。目前,各CDG小组委员会有500多人在从事CDMA相关事务。如欲了解有关CDG的更多信息,请与CDG新闻局联系,电话:+1-714-540-1030,或访问CDG网站:www.cdg.org。 
关键字: CDMA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