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术桥梁―SPIE俱乐部壮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28 12:48:5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7/11/28在今年感恩节(2007年11月22日)的清晨,SPIE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俱乐部宣布成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光学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共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特殊的时刻。至此,包括北大、中国科技大学在内共有12家SPIE学生俱乐部成立,为光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打开了另一扇大门。

    本次大会由北京邮电大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张晓光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倪国强教授,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理事戚康男教授,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滕绵震顾问,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任晓敏等北邮教授。倪国强、戚康男教授和任晓敏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SPIE北邮学生俱乐部的期望,SPIE主席Kevin G Harding更是发来了贺辞表示祝贺。
    SPIE(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 全名是美国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传统上是一家支持好莱坞电影事业的光学协会,成立于1955年。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SPIE致力于所有与光学相关的工程、科技和商业应用的研究,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物理学、电力工程学、材料学等多个学科。学会每年举办300多次的国际性学术会议。 SPIE通过俱乐部与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加强联系和沟通,同时搭建一个供学术界之间,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交流平台。
     SPIE在北美有59家学生俱乐部,在欧洲有34家,而亚太地区只有19家,此次国内同期成立的还有北大、中科大等12家学生俱乐部。北邮SPIE学生俱乐部的成立为加强北邮光学研究人员特别是光通信中心和理学院物理中心与国际交流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学术平台。
    正如北京邮电大学名誉校长叶培大先生曾强调的,一定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多参加学术交流,才能开阔视野,学有所成,SPIE北邮俱乐部的成立正是以此为宗旨,为北邮学术添砖加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