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投资16亿元打造西部通信枢纽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7 16:10: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0,近日,作为西部通信枢纽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之一的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宣布正式竣工。该项目也是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重要基础建设项目之一,是成都打造“国家级数据存储中心”和“国家级信息灾备基地”的重要基础工程,可为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服务支撑。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位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占地83.5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是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规模巨大、配套齐全、国际一流的基础设施后台及数据中心产业园。据介绍,该数据中心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中,以模块化的方式实现了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性资源的按需供给,从而大大减少能耗、降低运营成本,成为国内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示范性项目,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绿色数据中心。

   据了解,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灾难备份系统集中部署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区,在西部地区缺乏战略备份,存在安全隐患。自2008年起,国家相关部委就提出“从国家宏观层面,必须考虑地缘关系的战略因素,无论是用户自建灾备中心,还是商业化的灾备中心,都应基于地缘的战略纵深和适当分散等原则进行合理布局”。在四川省打造西部经济高地,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的大背景下,成都市委、市政府重视并积极引导发展灾难备份及数据中心基础产业,2008年在《成都通信枢纽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正式启动国家级信息灾备基地建设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等一批数据存储备份中心陆续建成投产,为成都大力打造全国信息系统灾难恢复体系大后方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据介绍,目前万国数据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5个城市运营12个大规模的高可用性数据中心,并正在国内建设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高等级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构建亚洲最大的异地灾备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网络,同时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关键字: 成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