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出口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出口亮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9 08:20: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1,据上海证券报,工信部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和出口增速均出现连续回落。但值得注意的是,通信设备出口成为拉动全行业出口增长的主要力量,前5月通信设备出口464亿美元,同比增长35.3%。

   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销售产值分别增长11.4%和16.6%,比4月增速分别下降3.2和3.9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与工业平均增速持平;实现销售产值27593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6237亿元,同比增长28.2%。

   在生产增速回落的同时,二季度以来,该行业出口增速也持续下滑。5月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增长8.2%,比3、4月份分别回落9.5和8.9个百分点。

   5月份,各行业出口增速与上月相比均有所回落。电子材料、通信设备和家电出口分别增长5.4%、14.9%和2.3%,增速比4月份回落30.8、15.8和10.8个百分点。计算机、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出口增长2.5%、10.0%和20.2%,与4月相比,增速回落6.6、4.1和8.8个百分点。

   不过,通信设备和电子器件出口增速保持高速增长。今年1-5月,通信设备和电子器件出口464和311亿美元,占全行业出口的18.7%和12.5%,分别增长35.3%和28.7%,比行业平均水平高18.3和11.7个百分点,是拉动全行业出口增长的主要力量。

关键字: 通信设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