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频谱协调对亚太区贡献值高达1万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11 08:15: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2,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与波士顿咨询集团(BCG)联手进行最新研究显示,到2020年,通过将700MHz频谱波段统一用于移动服务,亚太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迎来增幅高达1万亿美元的大好机会。借此机会,该地区有可能创造27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提供140万个新的业务机会,并创造1710亿美元的政府收入。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频谱政策及规管事务高级总监克里斯·佩雷拉(ChrisPerera)表示:“为了让这一巨大地潜力成为现实,当务之急是该地区开展密切合作,迅速实施700MHz波段协调使用(用于移动服务)计划。迅速普及和统一步调将在网络技术和设备方面产生巨大的成本效益,最终让消费者用上更方便、更实惠的移动服务。”

    自亚太电信组织(APT)于2010年9月实施该计划以来,多个亚太国家/地区表达了对该计划的承诺或信心,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新西兰和泰国,其中日本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已于近期颁发许可证。此外,在2012年日内瓦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2)上,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电信监管机构也对亚太电信组织的宽带计划表示出兴趣。

    如果亚太地区希望在2014-2020年间实现创收1万亿美元的预期目标,必须立即进行频谱分配和部署。即使只是延后一年(2014-2015年),都可能导致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量损失400亿美元以上;如果延后两年(2014-2016年),则损失可能高达1380亿美元。延后一年或两年也可能分别减少50万或90万个工作机会。

    不参与亚太电信组织(APT)频段计划的亚太国家/地区将对100公里的边界两侧地区造成干扰,同时也限制了其邻国最大限度地利用自有频谱的能力。此外,这种干扰还将增加移动设备的成本,因为这些终端设备都需要进行定制,以便用于不同频段。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这项研究还表明,不参与这一协调计划的国家的经济收益将降低5%,就业增长幅度降低30%,新业务和政府收入增幅分别减少30%和18%。与不参与该计划的国家接壤的国家(参与计划)也将面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降低3%、就业机会减少10%、新业务和政府收入增长分别下降11%和12%的不利局面。

    波士顿咨询集团合伙人瓦沙里·拉斯托吉(VaishaliRastogi)指出:“作为从模拟转换至数字电视服务的结果,700MHz频段的可用性为整个亚太地区的频谱协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它为创造一个连贯的LTE生态系统、让制造商能够迅速推出适用于多个地区的标准化设备提供了可能。这些措施可以降低移动通信的成本,并让更多用户更快地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好处。”
关键字: 频谱 移动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