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研究新算法降低高速光传输失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5 16:18: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16, 香港理工大学本月7日发布新闻稿宣称打破数据中心内数据传输记录,实现240Gbps信号的2公里传输,并号称可以将数据传输成本降低到现有成本的四分之一,因此很有商用前景。参与这一研究的包括了香港理工的研究副校长,光通信教授主席Alex Wai,电子与信息系吕超教授,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Alan Lao,还有电子与信息系博士后Kangping Zhong。华为公司提供了技术合作。

根据香港理工的新闻稿,这一成果的核心在于一种新的去除光信号在光纤中高速传输时所遭遇失真的算法。过往光通信厂商都是基于硬件来实现失真补偿或者去除。新闻稿中称,在光纤分子给光信号带来的随机失真中存在一种混沌中的秩序,通过大数据统计分析,可以找出失真的模式,并进行相应的反转。正是基于这一技术,理工大学实现了低成本下基于成熟器件的高速传输。

理工大学的新闻稿中没有详细介绍这次实验的具体细节,包括实验设置和算法的介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