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未流完:OFC纪行之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2-29 00:55: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5/2004, 洛杉矶时间晚上5点半,展览中心的Wi-Fi Lounge。问了很多公司对这次展会的看法,大家都表示尽管规模不如去年,但是参观的人流密度还可以。迈克憨的中国结礼品非常受欢迎,今天还签订了一项意向性订单。东莞华鹰也表示经过这次展会,他们对于塑料光纤产品领域今后的产品走向非常明晰了。感谢Dowslake 程昕博士帮忙,光纤在线采购指南英文CD版 500张今天下午就已经全部发完。
  编辑今天采访了朗讯光网络总裁肯沃斯,慧视科技总裁曹小帆,Picolight 市场VP Warner B Andrews。采访的详细内容稍后会发布。
  关于目前光通信市场的格局,一位资深光通信人士用血还未流完来描述目前的市场。他指出在光通信器件领域的大降价之后,现在这股降价风正刮到系统领域,北美市场的系统设备价格开始向中国国内市场的价格看齐。光通信整个领域的大调整还没有结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仅是器件公司寻求在中国OEM,未来越来越多的设备公司也将会寻求在中国大陆寻求OEM。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建立一个让大多数光通信企业能够健康发展的行业架构仍是目前全行业最大的问题。用这样的眼光去看待这次的展览,迈克憨和飞通都告诉编辑他们有很多寻求代理或者寻求OEM的参观者,就不难理解了。用这样的眼光去看待未来一段时间的光通信发展,也可能更好理解。
  SENKO公司今天晚上的Party 让编辑收获甚多。康宁美国公司一位朋友告诉编辑他们目前采购大量的Senko的平面波导材料制作分路器,而Verizon 的FTTH应用是最大的市场需求。Senko今晚的Party来了不下100多人,编辑见到的很多客户都和Senko的PLC器件相关。几个月前编辑采访Senko公司时曾仔细追问该公司PLC产品的市场前途,现在终于有了清晰的答案。这多少有点让编辑大出意料。
   今天更大的收获则来自塑料光纤领域。该领域两位领先的专家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协会的华纪平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朱柏廉联袂来到Senko的Party。朱教授告诉编辑他们即将承办2005年的全球塑料光纤大会,华教授则指出塑料光纤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发展新的应用。塑料光纤的优点包括弯曲半径小,连接成本低,非常柔软,容易实现和有源器件的耦合,容易制作各种传感器,采用有机材料不会伤害人等。目前主要的市场则在于家电,汽车等行业,在将来的家庭网络中则会有更大的应用。国内不少企业目前正准备进入这个领域,上海一些企业正准备联合投资建设一个塑料光纤企业。东莞华鹰则将在年内和上海华源合办一次塑料光纤的研讨会。
  Senko的Party上,编辑向两位来自Infineon的朋友询问该公司光器件部门剥离的情况。他们表示剥离将在几个月之内完成,所有的光器件业务都将进入新公司。而Infineon也正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来加强光器件领域的实力。
关键字: OFC纪行 OFC200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