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尔欲进军游戏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09 09:51: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04,领先的光纤接入网和EPON设备厂商北京格林威尔公司在8月6日的武汉晚报打出这样一个招聘启事,其中为格林威尔的互联网事业部所招聘的三个职位特别让人感兴趣。
职位一:3D图形程序设计,负责客户端3D图形引擎开发。
职位二:网络服务程序设计师,负责虚拟现实网络服务程序开发。
职位三:网络游戏项目经理,负责项目总体设计和管理。 
初看到格林威尔的招聘,编辑还以为格林威尔准备到武汉来挖人。该公司对自己的介绍仍然是具有11年历史的专业从事边缘网光传输和综合接入设备的设计开发,制造和营销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格林威尔并称自己拥有强有力的系统设计能力,软件和芯片开发能力,公司直接服务于200多个电信运营单位,2002年销售业绩1.28亿人民币。但是这么一家光接入网设备厂商此次到武汉光谷招聘的却似乎都和光网络无关。向在格林威尔工作的朋友打听,他们并不知道公司在武汉的这次招聘,但是对于公司准备做游戏确是有所耳闻。如此看来,这则招聘广告真的是透露了格林威尔进军电脑游戏产业的新企图。
对于这样的企图,编辑感到很吃惊。格林威尔刚刚宣布其基于千兆以太网技术的宽带无源光网络项目获得了863计划检查组的高度评价。他们的EPON项目和北京邮电大学合作,符合该公司从事边缘接入网络的一贯传统,也是光网络领域的热点之一。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从事EPON产品研究很自然,也很有基础。但是进军电脑游戏产业,对于格林威尔是一种如何的转变呢?
对于格林威尔公司来说,从事哪个领域,是他们的自由。电脑游戏产业的确现在是非常热门的,如果格林威尔在此领域找到了什么好的资源,他们当然希望从中找到公司新的发展方向。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光通信行业本身没有更好的发展方向了吗 格林威尔在发展了10多年后,2002年的销售额达到1.28亿人民币,这个销售额的确不能说是高,特别是针对设备制造商。这其中很可能反映了格林威尔这类低端光传输设备制造商的困境。FTTH设备和业务在目前除了为他们带来荣誉,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商业收入。看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关于港湾的文章,我们可以想象格林威尔这些中小公司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为了摆脱这种困境,他们不得不尝试光通信以外的业务。
想想格林威尔那个可爱的小老头也要去打游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关键字: 格林威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