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NFOEC2005第三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15 08:32:3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05,有人说OFC是一个老朋友见面的地方,的确如此,在OFC/NFOEC的会场内外久别重逢,互致问候的场景比比皆是。也有人说如果每年的OFC都换了一批人,这也不是什么好事情。按照这个标准,今年的OFC,我们看到了大多数的老朋友,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今年的OFC因此有理由成为成功的一届盛会。成功在于仍然凝聚了足够的人气,成功在于我们这个行业重归理性稳定发展的轨迹,成功也在于很多公司仍在坚持自己的技术,特别是在MEMS,光集成,可调激光器等领域。
这天预定的采访包括了Finisar,JDS Unipahse, DowCorning,Metrophotonics 编辑还应朋友的推荐特别走访了Xponent,Avanex, Ioion,Santure等公司的展台。专访的内容我们稍后专文发表,以下仅就对其他公司的观感略为介绍。
Xponent是一位在美国工作的朋友极力推荐的一家公司。Xponent是著名的光电子专家A. Yariv在Ortel之后创建的新公司,主攻表面封装光器件技术。推荐我去看这家公司的朋友曾经两次以采购商的身份走访该公司,对该公司的技术和生产条件赞不绝口,并透露该公司即将获得新的1700万美元的融资。编辑去年的OFC也曾经访问这家公司,当时他们刚刚成立不久。时隔一年,该公司市场VP Teresa Engelhard向编辑展示了一年来的巨大进展,他们的产品已经全部可以商业应用,不再是实验室的展品。在他们的展台上,他们的系列表面贴装Tosa/Rosa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在表面贴装器件技术上,Xponent已经呈现一枝独秀的发展势头,本次展览中原来的表面贴装器件MSA的若干其他成员并没有展示这类产品。
Avanex是世界第三大光器件制造商,他们的展台相比JDSU,Bookham略小,展品着重倾向于DWDM产品,光放大器产品,各类传输用光模块产品以及最新的子系统产品。编辑在Avanex展台遇到了国内代理泽万丰的李总和以前曾经采访过的阿尔卡特光电子亚洲区销售负责Michel Privat。他们向编辑推荐了Avanex 商业发展VP Mark Weinswig先生介绍Avanex的最新情况。这位Mark带编辑参观了整个Avanex展台,特别介绍了在DWDM领域以及10G领域,子系统领域推出的最新产品,也介绍了Avanex会继续推进合同制造战略和子系统发展战略,并表示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Ioion和Santure是两家从事可调激光器的厂商。前者的展台就在Avanex后面,丝毫不逊于Avanex, Santure的展位则相对较小,特点不太鲜明。Ioion公司的销售负责人John M Aengue介绍说可调激光器目前的市场形势很好,尽管由于公司原因他们不方便公布具体的客户和销售数据,但是他们在这个市场上已经有相当不错的业绩。对于编辑希望看到的新产品,他们则表示可调激光器技术目前已经很成熟,他们现在更重要的是将现有的产品进行推广。国内Comstar 加星通信为他们的代理商。
下午4点,Anaheim展览中心又想起了再见的掌声。编辑注意到很多中国参展公司的朋友也都鼓掌庆祝,而没有像以往一样选择旁观。会后在离展览中心不远的天天渔港中餐馆,北京爱尔创的CEO王鸿娟女士做东,一班朋友畅谈对本次展会的感受。其间恰逢本次OFC上IEEE 光子学大奖得主乔治亚理工的G.K.Chang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光电讲座教授林清隆先生,HRL实验室Keh Chuang Wang博士三位蜚声世界的华人光通信科学家。这次巧遇也可以看成对本次OFC的一个很好的注解:光通信的希望之火正在重新燃起,中国人一定会在这个领域大有作为。
明年3月Anaheim再见了。
关键字: OFC/NFOE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