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飞博创第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3-03 09:15: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008, 在飞博创变身Source Photonics之后,谁能成为飞博创第二成了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也是许多企业努力的目标。
在Source Photonics和NeoPhotonics中国之外的中国光模块公司中,实力最强的无疑是武汉器件公司WTD。WTD有着稳定的客户资源,强大的制造资源和开发能力,在40Gbps模块领域一直居于领先。但是在SFP+模块方面他们却要面临迅捷,Eoplink这样的后来者的挑战。相比来说,没能和Luminent合作成功的武汉华工正源面临更大的内外压力。他们在芯片和模拟器件等方面的优势无法弥补他们在10G/40G高端器件方面的欠缺,如何给自己更清晰的定位仍然是摆在正源领导层面前的任务。从这次展会上的海信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在这个行业站住了脚跟,并有了自己良好的品牌形象。他们在GPON OLT模块领域的独特优势为他们带来了利润和口碑,这对于新公司来说都是非常可贵的。恒宝通在几经调整之后,他们的路正越走越宽广。作为这个行业历史最悠久的光模块公司之一,在新上任的林总带领下,未来仍然可期。无锡中兴有着自己独特而稳定的优势,他们在模块领域的进展将是缓慢而坚实的。奥雷有着自己特有的技术优势和海外资源,而LED产品更是他们的最好的避风港。台湾的前鼎在日本市场有着特殊的优势,我看到他们这次带来许多只有日本展会上才看到的HDMI视频模块。而对于更新的后来者们如淄博中微,武汉恒迅通,北京华美,福州迅捷这些公司来说,找到自己的特色的产品和市场仍然对于他们任重而道远。而在我看来,和这些公司同期创业的新公司中,大概成都的Eoplink,福州的迅捷算是表现最出色的。他们在XFP和SFP+模块上的进展是最快的,而迅捷更有着中科院半导体所的优势资源。
我问Source Photonics的市场老总卢鹰这个问题,他也说很难说。在场的老总们也都说很难有企业能够效仿飞博创的成功。其实飞博创的成功有赖于第一对机会的准确把握,第二成功的市场运作,第三强大的开发投入,第四国内外资源的全面运用。在这几点上,在光模块领域,似乎谁也无法望其项背,在我看来,现在真正有飞博创当年影子的是无源器件领域的昂纳。
关键字: Source Photonic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