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日本FTTH成就的指责从何而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3-14 08:30: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08, 新浪的报道,在北京进行的FTTH论坛上,中国电信总工韦乐平先生指责日本的FTTH建设是政府行为,指责日本人在电信标准上屡次选择错误。并再次对FTTH的发展表示悲观。我深以为不妥。
不错,日本的FTTH建设起初是政府行为。可是政府行为就一定是错误的,没有中国政府的政府行为,我们的两弹一星在哪里?全世界大多数的人都在佩服日本政府当初的眼光和勇气,我们对人家的指责底气何来呢?FTTH是对一个国家信息化的重大促进,在FTTH网络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新概念,新应用数不胜数。这里面没有一点预见力怎么行?总是抱着过去的经验有什么用?
不错,日本在很多技术标准的选择上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奉行了不同的政策。可是这没有妨碍日本的设备商成为世界第一流的设备商,没有妨碍日本的运营商无论技术,还是运营都成为业界的翘楚。这种日本式的标准选择后面对于日本技术发展的促进左右有多大又如何去评估?
今天的新闻,欧洲FTTH第一大国瑞典的主导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宣布继在芬兰推动FTTH之后,将在瑞典推动FTTx业务,并称这是瑞典历史上最大的基础网络建设项目之一。这一次不是政府行为,是道道地地的市场行为。为什么他们如此有信心?是什么因素促进了他们这么做?中国电信应该好好去研究研究。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