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上市后会做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06 09:49:2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5/2008,  光迅科技再次申请上市成功。尽管是在中小企业板,但是总算了了上市梦。不仅成了湖北省今年首个上市公司。放眼整个中国光通信产业,也是唯一独立上市的光器件公司,意义非凡。
光迅科技现在销售额最大的产品是光连接器,放大器,大概WDM产品也是一个较大产值的领域。光迅科技还拥有一定的光器件芯片的科研开发能力,并曾一度打算进入光模块领域。光迅在国内的客户主要是烽火,华为,中兴。在国外通过代理商和自己销售也有相当份额。此外光迅还和国外一些光器件公司开展OEM合作。光迅的最大股东分别是武汉院和中天科技。
光迅此次发行的4000万股,预计可以为光迅带来至少2-3个亿的资金。从外界发布的新闻稿里,我们没有看到光迅科技准备拿这笔钱来做什么。这里我们不妨猜测一下。
第一:与器件公司合并。这是一个老话题。两家同属于武汉院的公司合并本来已经没有什么大的障碍。光迅上市之后利用融来的资金进而收购器件公司,这应该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两家公司实力互补,合并后整体实力可以大大增强。有消息说器件公司最近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光迅资金的进入对于器件公司会是很大的促进。同时拥有了光模块产品线的光迅,进军国内外市场更加游刃有余。
第二:加强开发和OEM制造实力。由于光迅在中国光器件工业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比较强大的综合实力。光迅一直是海外许多光器件公司看好的合作对象。同时作为一家国有背景的公司,在海外资源方面光迅不如一些竞争对手。利用新进来的资金,光迅如果能够进一步加强自己在关键产品领域的开发和制造实力,有助于他们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第三:扩大光迅原有的产品线和销售渠道。无论放大器还是连接器,个人认为这两个领域继续扩大销售的需求都不会很大。一方面竞争激烈,一方面市场增幅也有限。这不是光迅的最好方向。
现在摆在光迅面前的问题大概是上市能够融到多少钱。如果理想的话,第一种可能很容易实现,如果不理想,大概只有第三种选择。不过中天科技方面的态度如何,还值得观察。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