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电信论坛热点扫描:3月19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19 09:35: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9/2010,这两天最有意思的帖子当属通信人家园论坛的一篇《中国移动,腾讯喊你回家学习!》,名字很好笑,内容却很严肃。作者指出,腾讯之所以在周边领域反复抄袭得以成功,因为它最大化的利用了QQ用户规模庞大的优势,利用用户的攀比心理和业务之间环环相扣的关联性引导用户使用,以最小的代价建成了QQ王国。作者因此给中国移动提出三个建议:一,差异化品牌;二,给老客户提供精神满足和物质优惠;三,增强业务之间的关联性。好了,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天大家都在讨论哪些话题。

   《移动手机支付,看上去很美》通信人家园另一个关于移动的话题,作者认为移动手机支付面临基础平台不能普及、业务开通不够便利、换卡麻烦和资金安全性等问题。作者建议:一是采取以点到面解决基础网络问题,二是让利普通消费者,三是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移动最近流年不利,网友们一反常态,开始关心它了,还不是简单的关心,简直是“关爱“。搜狐毛启盈博客则认为,国家应该加大对手机支付的支持,建立诚信体系,对新兴电子商务进行立法等。手机支付,已经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

   cnBeta.com(网友媒体与言论平台)给出数据显示,宽带覆盖率北欧最高,北美其次,而中国的宽带用户数居全球第一。不过cnBeta网友们并没骄傲,纷纷表示“只是因为中国人多而已”。不过网友都看好中国宽带的高速发展,新浪博客磐石之心据消息港股中国新电信集团(8167)已经成功收购佛山朗讯公司,涉足广东佛山无线城市建设得出结论,认为“三网融合要动真格了”,并建议网友“不要卖掉与三网融合沾边的股票”。飞象博客张舒乐业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认为三网融合迫在眉睫。三网融合是广电和电信的竞争,通信人家园有网友发帖《亲历有线公司维修家里有线电视》,抱怨广电维修人员差劲的服务质量,看来广电在细节方面还要多下功夫,和电信不光要比“硬件”,更要比“软件”。

   家园另一网友则发帖《是融合?还是什么其它?》则称,某地中国移动和广电合作,移动管营销,广电管网络,利益对开。市场营销价为:360元每户宽带,在营销上双方均可把各自的本项目捆绑销售,比如移动可以充二百元话费,而广电可以捆绑销售视频点播等项目。这个费用可比电信的要便宜太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管怎么做,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就最好。

   《LTE时代将拖垮多少运营商》新浪博客作者严玉水称联通规模大减,电信同时运营几张网不堪重负,唯有移动将一家独大。此观点引得网友纷纷拍砖。网友面对现状还是很清醒的,移动还是移动,但2G时代的辉煌即将化为远去的背影,群雄争霸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惠普被央视3.15晚会点名批评,通信人家园网友发帖《惠普拿什么平息民愤》称,惠普为了压低价格,降低成本,导致产品质量下降,更重要是面对质量问题不肯承认,终于引发了中国用户的声讨。网易网友集体呼吁惠普召回质量问题出现最多的dv2000、v3000两个系列笔记本。家园人另一条关于惠普的也是负面消息,网友怀疑惠普克扣H3C员工的年终奖。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惠普是该放下高傲的架子,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通信人家园网友zcpzsd今日发帖《谁能说说从目前看WIMAX的前途会有几种?》,想知道自从大多运营商选择LTE,思科放弃WIMAX,不知道WIMAX的前方在哪里。网友们评价:“在国内是没什么希望了”。网友蒙山大盗发帖问关于光进铜退后的光缆问题,想知道光缆的管理情况。一名网友回复称,目前由于光缆比较便宜,加上运营商不清楚自身的光缆资源,导致重复建设、管理混乱。他还称光缆资源已经满足,但管理需要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难度较大。看来是这方面的业内行家。我们的国家资源紧缺,笔者也希望资源能够合理利用,不要重复建设造成浪费。
关键字: 移动 H3C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