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上的问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01 23:4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1, 第一天的Optinet在下午4点多安排了一个圆桌研讨会,来自中移动,中联通,以及烽火,华为,中兴,诺基亚西门子和芯片商PMC的代表们在毛谦先生的主持下,围绕光通信发展动力,40G和100G应用等许多技术问题互相探讨,也同下面的观众进行了互动。
在毛总的允许下,编辑一口气问了演讲嘉宾四个问题。第一个问题,移动回传和光纤到户究竟谁对于当前光通信的景气的贡献更大?中移动的徐荣博士认为,移动宽带和固网宽带是两个互相连接的事项。首先,3G时代的移动数据业务比2G时代数据量的提升不是一个数量级的问题,可能是几百倍的增长。而固网互联网也已经今非昔比,接入网络许多都实现了高速化。这两个因素对于光通信的驱动力是互相连接在一起的。第二个问题,国内的FTTx建设空前火热,但是现实生活中FTTx用户却并不多。电信和联通提供的带宽普遍也不过4Mbps,在这大规模的FTTx建设背后有没有泡沫?联通的王建全博士表示FTTx网络现在要解决的不仅是用户的个人宽带接入,从全专业的角度来看,WLAN,物联网,微蜂窝等许多业务的开展,技术的应用都有赖于光纤到户提供的带宽。现在的电信竖井中光分路的分光比越来越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FTTX都是必不可少的。第三个问题,很多厂商表示100G技术将在2012年和2013年获得商用,那么在100G之后光通信向何处去?中兴通讯王加莹博士表示超100G技术现在还不是现实问题,还处在理论研究阶段。100G之后可能是400G也可能是1.2T。这背后有电信业务的需求大小的问题,也有电信号处理技术的限制,光电集成方面的限制。频谱效率如何继续提高需要更多的研究。第四个问题,40G和100G的器件目前国内的绝大部分光器件公司都无法提供。设备商们准备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华为公司最近大量招募器件工程师与此是否有关?对此问题,华为公司的陈帮华先生表示华为40G、100G的研发依然要依赖整个产业链的成熟,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对于华为最近大量招聘的问题,他表示并不知情。
关键字: Opti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