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link 财报发布会刘燕良谨慎预期互联网客户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31 10:01: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30/2014, Oplink今天公布截至9月28日的2015财年一季度财报。本季度Oplink实现销售额5710万美元,比上季度的5510万美元增加12%,比去年同期的5480万美元增加4%。
GAAP财务意义上本季度的主营业务盈利420万美元,上季度是盈利320万美元,去年同期也是盈利420万美元。主营业务盈利去除了已经剥离的Oplink Connected业务的收入对待。如果包括Oplink Connected业务在内,主营业务盈利60万美元,上季度420万美元亏损,去年同期盈利220万美元。
非GAAP意义上的主营业务盈利600万美元,上季度420万美元,去年同期600万美元。
本季度Oplink回购了1210万美元自身股票。截至季度末共有现金和可卖证券共计1.3亿美元。
Oplink公司董事局主席刘燕良对本季度销售额创新高表示高兴。这一成绩主要受到了北美数通市场以及中国无线网络建设的拉动。这一成绩显示了Oplink在核心光器件业务的实力。
展望下个季度,Oplink预计销售额在5800万到6200万美元之间。GAAP主营业务盈利每股32到38美分之间。
在今天的财报发布会上,Oplink给出了本季度财报更多的解释。刘燕良具体指出北美的数通业务主营是一些建设自己数据中心和私有网络的Web2.0公司,这些公司采购的器件中有源和无源的都有。虽然这些互联网公司的采购量占Oplink的总销售额比例还不高,但是增长势头很快,也是Oplink今后业务增长的重点。在回答分析师关于这一部分业务增长趋势能保持多久时?刘表示至少2015年不会有问题。
至于电信市场,总体表现稳中有升,ROADM和100G器件的需求也出现增长。他同时透露,Oplink Connected的出售已经接到一些意向买家,但是出价令人失望。Oplink董事会会尽快就此做出决定,年内一定会剥离掉。
Oplink CFO Sheiley Yin指出华为和Coriant目前是Oplink前两大客户,总计占到了公司销售额的31%。她同时透露由于更有效地控制制造成本(manufacturing overhead in labor ),本季度的非GAAP毛利率从上季度的30.2%增加到31.2%。截至目前,Oplink员工总数3602人,比上季度略有减少。现金和可卖证券总量也从上季度的1.4亿美元减少到1.3亿美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