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终蓉城行:定制化业务方向愈发明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8 10:14: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4,光纤在线讯,在走访成都各模块企业之后,我们感受到成都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的格局。
国际化、资金需求迫切
    由长虹控股的,负责马尔斯模块业务市场销售的芯威达,是我们此次到达成都走访的第一家模块企业。地处高新南区甲级写字楼的长虹科技大厦,国际销售部赵小姐向我们表示,芯威达赶上PON模块的高速增长期,最近几个月的销售量较为乐观,芯威达近期也在考虑目前产能扩产及扩充产品线,但具体的方案还有待公司进一步确认。此外,芯威达从成立之初便非常重视国际市场,并拥有国际销售部团队,期待2015年在国际市场上暂露头角。
    相对于国际化,作为四川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成都网动来说,新三板除了拓宽他们的融资渠道外,更规范了企业的经营管理。目前,网动的产品线仍然覆盖在10Gbps速率以下,特别是一些个性化的产品,受益于大型企业向高端产品线的转型,网动在10Gbps速率以下的模块产品产能一直比较饱满,尽管利润不及高端产品,但对于小型企业来说,保守地选择稳健的发展也不失为一个更合适的方向。

    同样,在解决资金后盾的还有优博创,优博创即将登录新三板(预计将在12月中旬),这无疑将对优博创现有的品牌、管理、资金实力如虎添翼。据光纤在线了解,优博创已经成为PON模块的主流供应商。

下一步:向定制化业务集中

    最后我们还走访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瑞浩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光模块领域的后起之秀,目前通过开拓地方运营商及小型系统集成商的市场,PON模块、10G模块的销售量持续攀升。瑞浩光电的吴总表示,今年无论是10G模块还是PON模块都时常面临着无法保证交期的状况,GPON模块尤为紧俏。未来的市场他非常看好,据了解,仅四川广电明年初会发展约2000万户FTTH用户,中国移动持续地对固网的投入,都将为模块厂商带来更多的机会。下一步瑞浩科技将根据情况为客户设计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同样另辟蹊径的还有专注于PLC平面光波导芯片方案的飞阳科技,李总介绍说,飞阳科技一直在思考如何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在芯片业务上大展拳脚。定制化的业务,是飞阳科技今年发展的重点业务。2012年,飞阳科技曾耗资1.8亿元人民币,建成了国内首条基于PLC平面光波导的晶圆加工产线。飞阳科技根据客户的需求,利用飞阳科技技术团队在芯片设计、制造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客户进行特殊应用的芯片设计方案,用自己的产线进行加工成品,保证品质的同时达到快速的交付期。飞阳科技利用晶圆厂已经研发出了集成阵列可调光衰减芯片、MEMS VOA、100G Thermal AWG等。李总说,定制化是他们目前的线路之一,未来他们也在考虑非通信类的业务。
关键字: PON 定制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