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在线“新三板与光通信市场研讨会”昨日上海成功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7 10:37: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5,光纤在线讯,昨日由上海交通大学金融与投资研究协会主办,光纤在线(www.c-fol.net )协办的“光通信产业与新三板市场研讨会”成功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上新院成功举行。

26日,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却并没有影响活动的进行,来自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已上新三板的帝联科技,鸿辉光通,光维通信,伟钊科技以及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光通信业博创光电,光特通讯,嘉慧光电,华魏光纤传感,南明光纤,鼎频,圭光,以及从杭州赶来的至卓,深圳的星光通等二十多家企业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光纤在线的创始人,主编,首席分析师刘铮博士表示,光通信行业作为高新技术科技企业,我们的企业规模还较小,但有一定的核心技术,有广阔美好的前景,且有较好的盈利水平,但在资本层面、法律层面的欠缺,一定程上也制约了光通信企业的发展,新三板或许可以帮助光通信企业改变现有格局。按新三板的规定,几乎所有的光通信企业都可以挂牌新三板,但新三板到底是否适合所有的光通信企业,新三板挂牌后企业该如何快速获得融资促进企业产业升级等等,正是我们今天组织论坛的初衷。

论坛中东方证券著名投资顾问左剑明老师演讲主题为《新三板挂牌企业面对的问题》,左老师阐述了新三板2015年的热点及存在的问题,左老师表示对于未上板的企业需要为企业规划出清晰的发展思路,目前的财务数据并不代表未来的成长潜力;对于已上板的企业,若能做到细分领域的前三甲,便会受到证券投行们的热捧。他认为未来2~3新三板便是金矿,但陷阱也很多,因此,企业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证券中介,协助企业顺利挂牌新三板,并完成股权交易融资。

来自帝联科技的董秘陈长林老师演讲主题为《你所不知道的新三板》,陈老师经历了帝联科技登陆新三板的全过程,陈老师则认为如果企业有擅长的技术,有可盈利的模式,有足够的市场,但是缺乏资金,那么新三板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企业不愿在登陆主板经历漫长的等待,那么新三板是最好的选择,新三板整个过程仅需6~9个月的周期,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仅需在板一年便可申请转向主板。

来自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李隽松演讲主题为《新三板挂牌法律实务》,李律师所在的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协助多家新三板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李律师根据多个案例分析新三板企业在法律,在股份改制等多个方面需要注意的事情。

最后,光纤在线资深市场分析师唐蕊以《新三板中的光通信企业》为题,梳理了光通信产业,以主板中的光通信对比新三板中光通信企业的潜力,以网传最值得投资的100家新三板企业中前五名,来自传统行业的新三板企业对比光通信企业的各项指数。唐蕊分析称从财务数据上来看,新三板的光通信企业远不如传统行业,但传统行业企业随着市场化改革,这些优势将会逐渐消失。而光通信行业受益于“宽带中国”,“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未来随着千兆光纤到户,5G等的到来,光通信行业将经历FTTX第二轮的繁荣时期,未来的前景广阔,是投资者值得优选的高科技领域。

在讨论环节,一些准上板企业,对于融资方式、上板条件、关联业务、如何交易、怎样的企业才能获得投资者的喜欢,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直至晚宴结束。在此,非常感谢上海嘉慧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同行的积极参与。光纤在线日后还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敬请期待!
关键字: 新三板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