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和TIP之后是OpenCellular:Facebook又放大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07 13:18: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6/2016, Lightreading报道,继在数据中心和光网络领域先后推出两个开源网络架构OCP和TIP之后,Facebook这次把目光瞄向了无线网络架构领域,推出开源的无线接入设计平台“OpenCellular”,其目标就是以低成本为欠发达地区带去移动互联网。Facebook计划今年夏天就推出该平台的首个版本。

根据Facebook工程师Kashif Ali在自己博客里的介绍,OpenCelluar是一种软件定义的无线接入平台,其RF和基带计算GBC子系统可以支持从2G到LTE的各种移动通信标准的设计。和以往一样,硬件设计是开源的,配上必要的固件和控制软件,任何运营商,OEM厂商就可以本地制造,部署和运营基于这一平台的移动网络。

OpenCellular之所以可以降低成本,Facebook指出,一方面是因为软硬件都可以外包生产,一方面也是因为从设计上这个平台就减少了对市政设施租用的依赖,从而将这一部分成本大大降低。换句话说,OpenCellular的射频基站和基带控制系统都足够小,足够简单,很方便部署。相比之下,传统无线架构下的基站设备很贵,也不方便在所有地方部署,也不适合小型用户的部署。

Facebook指出,OpenCellular项目将配合此前推出的TIP(Telecom Infra Project)建设开源社区。目前他们已经开发出支持2G网络的产品。此前,Facebook还已经开发了60GHz高速射频和天线系统。

在互联网世界,Facebook是标准的情怀党。Ali在他的博客中指出,到2015年年底,全世界还有40亿人无法接入因特网,全球10%的人口生活在移动网覆盖不到的地方。有了OCP, 有了TIP,如今再有OpenCellular,只要开源,人类就有了希望。

Facebook的第一代OpenCellular产品
关键字: facebook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